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九寨沟县采取“三举措”确保群众增收“不打折”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2-11 1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九寨沟县政府办)近年来,九寨沟县通过灾后重建和产业建设,不断拓宽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

广辟渠道促就业。财政投入奖补资金94.1万元,引导重建施工项目优先招用本地农民工1.5万余人次,开发地灾监测员等公益性岗位4084个。向外输出农民工2595人、组织6581名群众参与重建。建立省级就业扶贫基地3个,打造扶贫新村两个、扶贫车间27个,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7800人次,其中贫困劳动力2300余人次。九寨·鲁能胜地、永乐·温泉谷等旅游重建项目累计吸收1000余名本地群众就业,人均每月增收3000余元。

易地搬迁“挪穷窝”。九寨沟县用最短的时间完成45户农房重建、14629户震损农房维修加固以及299户洪涝灾害受损房屋维修加固。同时,该县投入6250.54万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5个,119户440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和277户898名随迁群众住进新家,整村搬迁规模、集中搬迁人数和县级政府配套筹资均居全州第一,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

振兴旅游助脱贫。震后3年,九寨沟“补妆”归来,景区开园以来累计接待游客343.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5.6亿余元,97%的群众重新吃上“旅游饭”,旅游扶贫使各族群众致富奔康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

新闻推荐

昨日小雪 川内多地景区雪花飞舞 小雪如约

雪后九寨沟五花海梁枫摄雪后达古冰川景区供图雪后四姑娘山景区供图这个冬天,四川很多地方的雪景已经呈现在游...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世无好手将奈何2020-11-18 09:36
猜你喜欢:
评论:(九寨沟县采取“三举措”确保群众增收“不打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