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九寨沟县抓实抓细换届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2-23 14: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茂松 李蓉碧)近段时间以来,九寨沟县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及县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求,通过摸准“三个清楚”、规范“一套标准”、把牢“三个关口”,抓实抓细换届各个环节,为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筑牢坚实基础。

摸准“三个清楚”夯基。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提早启动专题调研,县级联系领导、联乡包村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带头履职履责,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摸排整顿、离任审计等工作,建立重难点村(社区)风险管理台账、初步物色人选、拟计划“一肩挑”等5本《台账》,做到现状清楚、结构清楚、民情清楚,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准备足。

规范“一套标准”提质。认真学习研究省州指导性文件,组建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1+4+5+12”换届组织构架,通过规范拟制方案、流程、任务清单等“一套标准”,有效提升换届工作质量。目前,已拟制《工作方案》,配套形成“日调度、周小结、月总结”等十项制度、3张“流程图”、1份《指导手册》,画出“时间表”和“任务图”,确保节点到天、责任到点、措施到位。

把牢“三个关口”抓稳。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治理专项整治工作,严明换届工作纪律,落实民情直报制度,畅通换届监督举报渠道,提早开设专栏先行宣传换届政策法规、悬挂横幅标语140余条次,全面把牢“稳定关”“宣传关”“风气关”,清晰精准掌握选情走势,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主动权,切实为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氛围。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采取“三举措”确保群众增收“不打折”

本报讯(九寨沟县政府办)近年来,九寨沟县通过灾后重建和产业建设,不断拓宽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广辟渠道促就业。财政投入奖补...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父亲带我游古镇2020-12-16 03:48
猜你喜欢:
评论:(九寨沟县抓实抓细换届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