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九寨沟县生态系统 逐步恢复至震前水平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1-08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莫锴)“真的是太漂亮了,茫茫林海间完全看不出地震遗留的痕迹了。”近日,笔者走在新川九路上,成片的林木成为了沿途靓丽的景色,让人心情舒畅的同时也折射出九寨沟县生态修复的显著成效。

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以来,该县始终秉持“安全、高效、生态、科技”的重建理念,通过大力实施“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总体战略,着力构建“一主两核三带”绿色发展新格局,并充分运用新技术新理念推动生态项目科学景观化,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的新局面。

截至目前,总投资45亿元的51个生态环境修复和256处地灾治理项目已全面完工;采用InSAR(干涉成像雷达)技术在省内率先开展地震7度区详查;投资3.1亿元实施13个生态环境恢复保护项目建设,完成震损林地植被恢复2.29万亩,补播草种15.7吨、补播面积11.7万亩,实施受损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野生动物栖息地植被修复2.58万亩,森林植被覆盖率恢复到82.15%,草原综合盖度恢复到87.7%;建成8.4公里生态挡墙、17个生态停车场和90公里最美景观大道;完成国家森林公园保护站业务用房及防火基础设施、2个林区和自然保护区道路及2个供排水系统恢复重建,建成生态环境综合监测体系,生态监测保护能力全面增强,生态系统逐步恢复至震前水平。

新闻推荐

阿坝州投资1.83亿元 保护大熊猫栖息地

本报讯(州林草局)“十三五”期间,阿坝州实施大熊猫及珍稀动物栖息地修复项目10个,总投资1.8356亿元,恢复植被51186.35亩,生态环...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十二月的派潭河2020-12-06 00:38
猜你喜欢:
古寺的风铎2021-01-03 08:33
评论:(九寨沟县生态系统 逐步恢复至震前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