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船山对口帮扶见成效

来源:遂宁日报 2017-12-05 11:5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6日,跟随着理县副县长、遂宁市第四批援藏工作组副领队、船山区副区长廖锦标,记者来到了木卡乡九子村。九子村是一个拥有藏羌民族特色的村落。长久以来,由于山高路远,村民的出行十分的不便。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说得真是没错。”看着如今畅通的水泥路,盘旋着山腰蜿蜒而上,木卡乡的党委副书记、乡长崔文武很是感慨。崔文武向我们介绍,通往九子村的这条道路,长1000多米,宽3.5米,是船山区为他们修建的一条崭新的通村道路。自今年7月开始修建以前,经过短短三个月时间,该条道路于10月底完工。以往泥泞的路面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通往外界的道路修进了村庄,九子村村民从此改变了出行难的困扰。村民们可以驾着私家车到城里购买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资,同时也能及时将山中的农产品运到城里卖。

沿着村道路行走,道路尽头是一幢崭新的党群活动中心。该党群活动中心占地300多平方米,拥有着村卫生室、村文化活动室、电商扶贫点等配套功能室,为当地干部带来了舒适的办公环境,为村民带来了便捷的办事环境。廖锦标介绍,该活动中心还在进一步的规划建设中,预计2018年将继续投入30万元进行配套设施的建设。并且还将以船山区河沙镇梓桐村为范例,结合乡村旅游,重点打造乡村的建设发展。

而说到船山干部对理县的帮扶,当地干部更是赞不绝口。“船山区的干部们带来的很多东西是我们以前都没想到的,他们不仅从资金上给我们带来了帮助,更是让我们从思想上获得了更多的转变。我们需要这些先进的思想和理念,来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城市。”崔文武表示,船山区对口帮扶的工作让当地干部受益最大的就是思想上的启发。

王秋兰是当地的羌族老人。这两年村子的改变,她也是看在眼里,她告诉记者,“现在干部们帮我们把路修好了,房子也重新修了,我们现在生活变化很大。这多亏了船山干部们的帮助。”她现在空闲的时候就会去党群活动中心看看书,她觉得村民们现在不仅生活富足,精神生活也得到了满足。

(全媒体记者杨雨)

新闻推荐

2017中国·成都第9届国际葡萄酒节闭幕30个品牌获授“2018年度推荐品牌”

(记者程磊)11月21日下午,记者从中国·成都第九届葡萄酒节闭幕式上获悉,3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品牌被成都市葡萄酒协会授予“2018年度推荐品牌”称号,其中包括攀枝花攀西阳光酒业、理县塔斯酒庄等4...

理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理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句话新闻2017-11-10 20:16
评论:( 船山对口帮扶见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