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理县签订责任书 保护179处文物安全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3-06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蕤 骆忠军)日前,理县文体广新局对全县179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巡查,并与各相关乡镇责任人签订文物保护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以保障该县境内179处不可移动文物的安全。

理县的桃坪羌寨、百丈房栈道、筹边楼、朴头山隋唐石刻都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维州城遗址、杂谷土司碉群、薛城城门洞红军石刻标语、甘堡藏寨、健威将军墓、张家碉房等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宝殿寺、理县红军石刻标语群、理县红军战场遗址、古尔沟摩崖造像等为州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悉,理县文体广新局还将继续依法落实文物保护管理主体职责,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继续加大对各处文保点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排查整治,健全完善安保应急预案,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和传承好理县古文脉历史。

新闻推荐

汶马高速C5合同段桃坪隧道贯通

本报讯(罗蕤余玉燕)1月3日,经过近三年的艰苦施工,汶马高速C5合同段桃坪隧道贯通。汶马高速C5标段由中铁六局承建,2014年开工建设,全长8.5公里。工程造价6.5亿元,其中桥梁9座,隧道1座。桃坪隧道位于理县桃...

理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理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理县签订责任书 保护179处文物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