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理县“乡村点菜、部门上菜”夯实脱贫摘帽基础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0-2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理县充分整合脱贫力量,按照“乡村点菜、部门上菜”原则,合力推进、真抓实干,夯实脱贫摘帽基础。

该县乡镇提出脱贫需求,部门对接落实政策,财政统筹整合资金,先后整合资金近3.2亿元,落实专项资金近8亿元,实施通村道路建设370公里,改造电力线路406.4公里,安装饮水管道295公里,乡镇中心校、卫生院、便民服务中心全部达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综合实施城乡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基金兜底等政策,累计救助贫困患者7300余人次,解决医疗救助资金近1500万元,确保县域内个人自付医疗费用不超过10%。全面落实“两线合一”,38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兜底保障,保障了特困群众基本生活。全力保障住房安全,落实各类住房补助资金715万元,累计建成贫困户藏区新居219户、易地扶贫搬迁23户、避险搬迁78户,入住率达100%。

(理县县委组织部供稿)

新闻推荐

垃圾堆过道“绊脚”社区找物主“头疼”

合肥寿春六巷堆着大量建筑垃圾无人清理县桥社区: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经常有人偷倒昨天,有读者拨打新安晚报热线962000反映,在合...

理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理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理县“乡村点菜、部门上菜”夯实脱贫摘帽基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