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将西岭雪山、云南石林“搬”进自家花园 74岁大爷6年打造微缩景观园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2-11 03:09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进入12月中旬,天气湿冷。资阳市雁江区临江镇红碑村,胡定国正在为“山海关”添砖加瓦。小院前的70米花园里,成都西岭雪山、重庆合川大桥、云南石林地址公园、理县桃坪羌寨等景点被制作成“微缩景观”纳入。2013年开始,74岁的胡定国,花费4万多元,加上捡来的废弃材料,持续6年打造出这座“富强中国 美丽四川”主题景观园。

花费4万元改造荒坡

“长出”云南石林、桃坪羌寨等景点

红碑村三组的水泥道,可以一直通到胡定国家的花园。一侧荒坡上,水泥做成的假山、转头砌成的,雕刻出的步道以及亭台楼阁等“微缩景观”蔓延而下。

“大概有70米,这是西岭雪山、这是云南石林、这是桃坪羌寨、这是合川大桥。”见到记者,胡定国停下手上的活,热情介绍到。

走近细看,这些错落有致的“微缩景观”,用繁体字注明了各部分景观的名称。胡定国介绍,这些景观除了由水泥、石粉、河沙等材料做成,并栽种了一些花草。

“这一片都是荒坡,当时为了制作这个‘微缩景观’群,花了大概4万元的样子,在坡上用水泥铺底子。”胡定国说,要在泥土上直接进行创作基本不可能,抵挡不住雨水侵蚀。

在胡定国的作品里,重庆合川大桥最为显眼,雄壮的山间,一座大桥穿江而过。山间有刻字“重庆合川大桥”。

“这个地方是我去过多次,再过一个月,又要过去一趟。”胡定国说,抗战时期,他的父亲作为一名军官,曾经在合川镇守,对这里,他颇有感情。

在胡定国大大小小几十个“微缩景观”里,一部分他曾经去过,每次去,他都会拍下照片带回来研究,然后根据照片里留存的记忆,进行一些创作。但更多的地方,则是通过电视观看来仿制。

“祖国美丽的山川太多,没多少人能说他走完过所有的名山大川、著名景点。”胡定国说,但是通过他的微缩景观,把全国的景色都汇聚了起来。

每天10多个小时搞创作

景观打造仅完成了70%

距离胡定国家不足十米处,是胡定国的“宝库”。在这里,存放这大大小小的废弃建筑材料。“为了一块好的石头,我最远跑过简阳,两架电瓶车轮流充电去拉。”胡定国介绍,前不久他便骑着车到简阳,找到一块有使用价值的石头。请人帮忙抬上车,车门都给压坏了。可一想到几个月才能遇到一块心仪的石头,车门也无关紧要了。

打造一处景观,短的需要五到六个月,时间久点则需要一年多。每天要花10多个小时,持续6年,胡定国把大小几十个景点放在了家门口,每个景点上,还有一面飘扬的五星红旗。“主题是富强中国美丽四川。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祖国这么多美景,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骄傲的事情。”胡定国说,自己能坚持下来,除了这份骄傲,还要家人和游客的支持。

成都游客李先生,前段时间专程过来参观他的花园。当时,在和胡定国谈话间了解到,他正打造的“八仙过海”景观,已经集齐了7个模型,还差一个“吕洞宾”的模型。

“他从网上搜到有吕洞宾的模型,专门从成都开车给我送过来,很感动。”胡定国说,目前,他的“微缩景观”园已经完成70%,估计还要2年多时间继续优化,他仍然会保持这种干劲,继续干下去。

(封面新闻记者王祥龙田雪皎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人物名片:罗玉斌

2015年8月,被理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选派到该县朴头乡一颗印村担任驻村农技员。主要负责朴头乡一颗印村扶贫产业发展及米亚...

理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将西岭雪山、云南石林“搬”进自家花园 74岁大爷6年打造微缩景观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