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感受冰雪世界神韵彰显藏羌文化魅力 中国·阿坝冰雪运动之旅暨理县嘉绒若木纽节活动掠影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11 09: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泽英

蓝天,白云,呈现自然之美;激情,喜悦,体验运动之乐;藏歌,锅庄,尽享民族风情……12月8日,2018—2019中国·阿坝冰雪运动之旅暨理县嘉绒若木纽节在鹧鸪山景区开幕,一场“文化+体育+旅游”的冬季盛宴如期上演。

风情与热情

一场民族风的视觉盛宴

8日上午10点,理县鹧鸪山景区格外热闹,来自米亚罗镇、夹壁乡、薛城镇等5个乡镇的藏羌群众欢聚一堂,身着传统民族服饰,喜迎八方宾朋。

在《吉祥的日子》悠扬的歌声中,文艺展演拉开序幕。藏族女歌手阿斯根和兰卡措带来的歌伴舞《东山顶上》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一片空灵的净土;《德米格木漂儿》以群舞的形式展现藏族姑娘的善良美丽和对生活的热爱;“天仙妹妹”尔玛依娜带来的独唱《纳吉纳鲁》描绘出羌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羌族人民的热情友好;米亚罗锅庄《若木纽》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激情的舞步、美妙的音乐,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大家纷纷加入锅庄表演中,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感受冰雪世界的神韵和藏羌民族文化的魅力。

“我和几个朋友专程来理县滑雪,没想到赶上了嘉绒若木纽节开幕式。这次滑雪之行还能体验充满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真是不虚此行。”来自南充的游客陈怡乐告诉记者。

欢歌劲舞,热情飞扬。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藏羌音乐汇、萌翻全场的“小咕”快闪节目表演、联动线上线下的拍照打卡换礼品等一系列活动,让现场游客沉浸其中,笑声、欢呼声洒满山间。

速度与激情

一次与冰雪的亲密接触

一直以来,冰雪都是冬季旅游的主题。虽然当日气温偏低,但游客却激情高涨。走进鹧鸪山滑雪场宽敞的服务大厅,咨询台、服务处、售票处、器械领取处……依序排开,一目了然。穿过大厅,就来到了白雪皑皑的滑雪场,暖阳高照,雪光闪闪,满眼都是冰雪的风光和璀璨的童话。几分新奇,几分心动,游客们即刻投身雪场,与冰雪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游客赵燕是滑雪初学者,第一次穿上滑板鞋站在雪地里有些不知所措,滑起来也总是摔跤。见此情景,滑雪场的一位教练立刻上前指导,“滑板放正,膝盖向前顶。”在教练的指导下,赵燕渐渐掌握了技巧,尝试着从更高的地方往下滑。“这种飞一样的感觉真是太棒了!”她笑着说。

“这里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来自成都的滑雪爱好者李丹女士说,2016年她第一次来到鹧鸪山滑雪场时,就被这里开阔的视野、清新的空气吸引,之后每年冬天她都会来这里滑雪。

滑雪初学者欢快的笑声点缀着银白色的世界,单双板滑雪表演展现出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冬季的鹧鸪山景区魅力无限,大家都陶醉在这一片冰雪世界里,尽情享受着滑雪运动的魅力。

新闻推荐

顺南街小学“名师送教”援助理县朴头小学

(全媒体记者廖媛媛)日前,顺南街小学行政与教师代表来到对口支援的朴头小学,向朴头小学赠送30台口风琴,并开展了名师送教活动。...

理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理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感受冰雪世界神韵彰显藏羌文化魅力 中国·阿坝冰雪运动之旅暨理县嘉绒若木纽节活动掠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