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ding一下”打通阿坝州 理县公安局警务工作“最后一公里”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11 09:30   https://www.yybnet.net/

传统警务工作存在粗放、被动、效能低等问题,为此,阿坝州理县公安局创新推行“互联网+智慧警务”工作模式,引入阿里巴巴集团“钉钉”移动办公软件,将传统警务工作与前沿信息技术结合,着力打破公安内网与互联网的信息壁垒,实现了内控管理和外勤警务工作提档升级,探索出日常警务高效运转、基层民警减负增效的路径,彻底打通了警务工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受理各类审批业务300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到95%。

一、“线上”审批服务群众更便捷。一是“一站式”办理。针对群众往返跑、审批费时耗力、办理手续繁琐等问题,理县公安局利用“钉钉”添加外部联系人功能,创新服务窗口设置,增设主页信息、服务窗口及咨询窗口,全面实行在线预约、在线申报、在线审批、生育登记、护照办理等功能,实现事不出村了解业务、人不出户办理证件。目前,主页信息浏览量达3000余人次、咨询业务2000余人,为群众进行户口登记、证照办理5000余件,二是压缩审批时限。依托“钉钉”网上审批、线下备案的模式,民爆使用单位、企业购买申请和运输证申请报批时间从原来的100分钟减缩至现在的5分钟,减少往返办事次数,节约经营成本,简化工作流程,让群众办事从“跑多次”变“跑一次”成为常态。三是简化审批流程。探索建立“线上内部审批”模式,在“钉钉”应用平台添加案件审批模式、用章申请、总务维修、后勤保障等功能,将日常行政管理纸质、当面审批流程,以及部分案件流转审批转到“钉钉”,民警按需选择审批,按要求填写信息,系统精准甄别各类申请信息,将原来1天审批时限缩短为5分钟。据统计,内部审批事项提前办结1000余件,提前办结率97.54%。

二、“智能”办公警务联动更高效。一是提升巡控效率。采集13个乡镇、89个村居会和企事业单位详细信息,将每个地点均生成“二维码”,利用“智能巡检”模块检查消防安全,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将检查情况拍照上传系统,便于及时掌握开展情况,确保巡检实效。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利用钉钉“智能猎手”模块功能,对涉案嫌疑人影像资料进行互查互动,进而形成小案大家破的工作局面。二是拓宽传递范围。依托“钉钉”传递警令“安全高、效率好、全覆盖、可追踪”的优势,将预约会议、紧急视频、任务分配等警令通过应用内、短信、ding电话三种方式传达,实现群发5000人的规模,出警速度提升3分钟。三是延伸巡防力量。将“钉钉”运用向基层拓展,在全县组建乡镇管理员、行政村劝导员队伍,实行“钉钉”运用和基层“两员”捆绑管理,破解农区盲管控难题。

三、“指尖”辅助队伍管理更精准。一是指尖请假“一键式”。分别设计辅警、民警、科所队副职、正职、局领导请假模块,根据请假内容以及请假时限自动设置请假流程、审批人以及抄送人,一键式送达,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二是指尖考勤“直观式”。根据部门的地理位置,设定打卡地点,考勤时间,进入考勤范围后系统自动打卡,下班时提醒打卡,执行执勤或抓捕任务时生成外勤打卡,直观的显示出民警的工作时间、地点、内容。三是指尖加班、串休“表格式”。对民警因工作需要而加班或执勤串休等,自动生成月统计表,为民警综合绩效考评提供有效依据,逐步减少工作量和工作时间。同时,优化“钉钉+智慧警务”在信息报送、警务保障、人事管理、日常办公、流动人口管理、舆情收集、投诉举报等业务工作,有效满足当前公安工作扁平化、实战性基本需求。

·中共阿坝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新闻推荐

树立环保意识 狠抓安全质量 确保如期建成

本报讯(记者叶其军唐俊锋)11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理县、汶川调研汶马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时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十一...

理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理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ding一下”打通阿坝州 理县公安局警务工作“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