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走出高品质发展的教育之路 访裕丰街小学校长陈旭刚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9-10 06:07   https://www.yybnet.net/

陈旭刚简介

陈旭刚,现年46岁,中共党员,1993年参加工作,历任教工团支部书记、教导主任、副校长、校长等职,2019年2月担任裕丰街小学校长、支部书记至今,先后荣获“2018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创新人物”“四川省小学品德与社会优秀骨干教师”“遂宁市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好校长”“遂宁市优秀教师”“船山区先进教育工作者”“船山区优秀党员”“船山区第二届名校长”等称号。

记者:近年来,裕丰街小学的育人质量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作为学校新任校长,这些成绩对您来说是压力还是动力?

陈旭刚:裕丰街小学是遂宁的一所名校,学校秉承“立德博学丰裕人生”的校训培养了许多人才,深受社会的好评和家长的认可。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红旗大队”“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四川省文明校园”“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示范学校”“四川省中小学综合素质竞赛集体一等奖”“遂宁市校风示范校”“遂宁市拔尖人才先进集体”“遂宁市学生优秀综合素质培养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

裕丰街小学今天的辉煌成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领导、教师、学生及家长的通力配合。身为现任校长,我深感责任重大,这些辉煌成绩既是压力更是动力,但更多的是动力,它将鼓舞我继续努力奋斗,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细,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再续裕丰街小学的辉煌。

记者:请您谈谈如何让裕丰街小学的高品质发展水平更上一层楼?

陈旭刚:来到裕丰街小学这个新岗位,由于学校教育高水平、高起点,新的压力摆在我面前,怎样让裕小在原有高质量水平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怎样在遂宁教育起到更好的引领作用,是我们的努力方向。

我们坚持做有质量的教育,有生命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关心学生的成长,要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所以我们把德育放在首位。落实到小学生的德育教育就是抓好常规,围绕“专注、有序、尊敬、感恩”等关键词,规范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言谈举止;同时,我们还针对重大节日等开展系列有价值的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树立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我们坚持做精品的教育、办精致的校园。我们要传承中华美德,把中华美德的经典文化教给孩子,让他们记住中华文化的根,同时要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思维。目前我们正在提升全校的校园文化,希望通过文化墙、文化角等,对孩子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熏陶作用。

为进一步谋求裕丰街小学的高品质发展,我们先后同成都双流实验小学、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就学校结盟、裕小派出优秀教师及行政跟岗学习等达成重要共识。同时还有个辐射引领对教师的培养,理县的营盘街小学是我们的对口帮扶学校,我们会选派教师到他们学校送教,把我们的优质资源和教学方法辐射引领到理县,营盘街小学也会送一批教师到我们学校跟岗学习。

记者: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校还有哪些打算?

陈旭刚:教育是人的教育,是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我们将从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增强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合力、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等多方面入手,着力打造高品质发展的教育之路,让孩子们在裕小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让裕小的明天更加美好。

裕丰街小学正意气风发地迈向高位发展的平台,我们裕小人将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再创辉煌!(全媒体记者罗琳)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勇担当救灾一线党旗红 汶川县党员干部抗击“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侧记

■郑思齐王妍记者哈斯满受8月19日晚至20日晨强降雨影响,阿坝州汶川、理县、松潘及卧龙特别行政区多地发生山体滑坡、泥石...

理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理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出高品质发展的教育之路 访裕丰街小学校长陈旭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