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浪漫秋色驰骋最美公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9-11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有车必有路,有路必有景。随着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浓郁的秋色时光,自驾景观公路越来越流行。数十年间,随着中国进入汽车社会,公路网的不断完善,自驾游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目前,国内也逐渐流行起专门的自驾旅游公路,一路不仅美景相伴,而且民族风情浓郁,抬头就能遇见山川河谷,点点秋叶。

美景相伴 自驾出行体验度更高

往年中秋节,岛城市民牛斌要么回老家陪父母,要么就在青岛家中团聚。而今年,他刚换了私家车,孩子也已经长大,于是他报名参加了蓬莱深度自驾游,计划带着一家老少过一个特别的中秋节。 “作为老车友,前些年也参加过很多自驾游,多是自发组织的,没有保险、没有完整的规划路线,参与感很低,而现在的深度自驾游我更喜欢。 ”牛斌很期待。有着十七年工作经验的青岛车行天下自驾游俱乐部总经理王飞坦言,自驾游发展到现在,不仅线路中吃住品质提升了,景区景点在设计上也注重精致,甚至有些不知名景区的原生态的景色,让游客的体验度更高。对自驾游行者来说,也不再是蜻蜓点水,而是更加关注自驾游的文化味,更加需要参与感,因而深度自驾游在接下来的中秋小长假、国庆长假都很受欢迎。

“为了满足游客日益多样的需求,自驾游现在已经细分到房车自驾、越野自驾等,不开公路,而是在沙漠、草原等地驰骋。”王飞介绍,但90%的自驾线路门槛仍会很低,为的就是普及和方便参与,家庭普通小轿车都可以,这样更大限度地吸引了那些35岁至60岁、多数有旅游经验又不喜欢传统跟团游的游客。不过为了保证游玩体验,每次行程都会限制车辆数量。 “像此次中秋假期蓬莱欧乐堡的自驾线路,安排了蓬莱阁景区、欧乐堡游玩、主题房、温泉等特色行程,会员只需398元,而且只允许8辆车参加,行程一发布就报满了。 ”王飞介绍。

接下来的国庆节长假,已经陆续发布了三十多条中长线自驾线路,例如中朝边境线赏东北红叶景色,内蒙古的热阿线一路有白桦林、草原、峡谷等,以及南疆喀什线路、中越边境线路等,都是避开人从众的人少体验度高线路。对于这样的长线自驾游,一般会配有更全方位的行程设计安排、安全救援设备等,而专业摄像团队的全程跟拍为行程增添了不少附加值。

最美公路1

17国道毕棚沟段

醉赏红叶斑斓画卷

线路详解:317国道 (或 “国道317线”“G317线”)也称为川藏公路北线,是318国道支线,起点为四川成都,到西藏那曲。在川西穿越汶川、理县、马尔康等地。

沿途美景:毕棚沟的秋天就是九寨沟的微缩版。区别于其他观赏区,毕棚沟的红叶彩林红得早,面积大,种类多,时间长。9月中旬开始,一直到11月,你可以欣赏到成片成规模的斑斓画卷。并且这里的秋景富有层次,既表现在空间层次上,也表现在色彩方面。从山上到山下,形成了山下以“红”为主色,山上以“黄”为主色的美丽秋景,尤其是晚秋时节,白的雪、蓝的天、碧的池拼接出一幅迷人的画卷。

最美公路2

京新高速内蒙古阿拉善段、新疆哈密段

穿越沙漠看胡杨林

线路详解:号称中国版“66号公路”的G7京新高速全线已贯通。连接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六个省区市,总里程约2768公里。

沿途美景:京新高速建成通车,将为有苍天圣地美誉之称的阿拉善盟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阿拉善是贺兰山脚下充满传奇色彩的土地,世界著名的巴丹吉林、腾格里、乌兰布和三大沙漠横贯全境。京新高速临白段穿行其间,一路追随大漠戈壁的朝阳落日,沿线的骆驼、胡杨林和远处的沙丘展开无尽神秘的大漠风光。在新疆段,京新高速明哈公路穿越无人区,常有黄羊、狼等野生动物出现,由哈密市出发,沿哈巴公路新线北行70公里,雄浑壮美的天山便展现眼前。

最美公路3

庐山西海公路

水上公路赏秋水

线路详解:永武高速从江西永修县一直通往武宁县,全长达到将近105公里,就是这条永武高速公路被人们称作是真正的通天之路。这条高速公路最美的一段,就是庐山西海蜿蜒的那一段路,从这里一路开车下来,美丽的庐山西海一路伴随,让游客有着不一样的驾驶体验,大家在经过这条高速公路的时候,有一段路在水面上,如同小船行驶在水面上一般奇妙。

沿途美景:庐山西海也被人们称作是拓林湖,这里的景色优美。其实,庐山西海并非是一片大海,而是有很多的岛屿散落在此,这些美丽的岛屿有将近1600多座,海边还有很多村庄以及小型码头。秋天的西海别有一番情趣,天高云淡,泛舟之上看碧波倒影,西海千岛落珠与水天一色交相呼应,一切浑然天成,美如童话世界。

新闻推荐

开辟两条绿色通道助阿坝州生鲜蔬菜水果及时出州

■记者杨骁“路断了,外地老板没法上门收青脆李,要是李子运不出去,只有烂在树上。”理县桃坪镇佳山村村民龙朝贵焦急万分。眼...

理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浪漫秋色驰骋最美公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