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理县古尔沟镇“三结合” 保障群众“菜篮子”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0 1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蒋智宇 记者 杨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理县古尔沟镇庚即采取相应措施,严控人员流动,防止疫情传播。针对群众物资采购难问题,该镇采取“三结合”措施,保障必要生活物资供应,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严管”与“通融”相结合,畅通采购渠道。在进出村道设置卡点,“吉祥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24小时值守,对进出村车辆、人员进行逐一登记、核实身份、测量体温,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把“入口关”。各村每次外出采购人员(最多2人)和物资数量由各村统计上报,镇党委与卫生院联合核实人员健康状况、出村时间、预计返回时间和采购路线后,开具证明交各村卡点予以放行。采购人员离村后,由村党支部负责实时了解采购人员位置,确保不发生人员“脱管”情况。

“统计”与“分配”相结合,统筹发放物资。各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负责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统计村民需要的大米、蔬菜、油等生活物资数量,拟出采购清单,根据需求进行定点采购。采取按采购清单分配或村“两委”根据实际情况分配等方式,分别送货到户,避免物资浪费和人员聚集。针对居家隔离户,镇党委采取“一对一”党员包户制度,由包户党员进行生活物资的需求统计和发放,让居家隔离户日常生活不用愁。

“监管”与“保障”相结合,确保市场稳定。为了保障全镇物价稳定,该镇党委和工商管理所与集镇已通过复工手续恢复营业的2个超市签订责任书,督促超市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借机哄抬价格,同时提高补货、补架频次,做到存货在店、存货在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物资公路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全力保障防控疫情及生活急需物资运输安全畅通。

自该镇采购生活物资的各项措施推行以来,全镇2185名群众正常生活未受较大影响。村“两委”统筹购买发放物资,有助于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传播。通过宣传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舍小家顾大家 坚守“疫”线的党支部书记

■何蔚蓝记者杨骁一名党员一面旗,是旗帜就要高高举起。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理县朴头镇庄房村党支部书记刘...

理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理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志愿服务解民困2020-02-18 11:45
评论:(理县古尔沟镇“三结合” 保障群众“菜篮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