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理县党员的战“疫”行动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理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党旗引领,第一时间将防控号角吹响。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防疫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到“三个带头”“三个率先”“三个亮明”,县级领导,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组织、普通党员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使命在肩,第一时间将防控责任压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在桃坪、米亚罗防疫监测卡点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落实党支部责任,严密监测管控进县车辆和人员,并逐一登记核查、测量体温,把好源头管控“第一关”。该县在11个乡镇89个村(社区)防疫卡点组建“吉祥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100支,对入村人员一律登记、一律测量体温,非本村人员一律劝离,把好源头管控“第二关”。以“联户联情”为重点,压实县乡村组户五级责任,充分发挥各村网格员、农村无职党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动态掌握重点人员、疫区返乡人员的家庭信息、活动轨迹,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把好源头管控“第三关”。对开展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和明察暗访,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确保有令即行、有禁即止。通过严格落实“三关一督导”防控措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理县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冲锋一线,第一时间将防控舆情引领。印发《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中主动担当作为的动员令》,进一步引导全县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请参战”“让我上”的诺言。同时,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吉祥先锋”党群志愿服务队、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小喇叭、藏汉双语群众语言和微信群、手机短信、LED大屏、横幅等形式提高群众自我防控意识,累计发放宣传折页等资料5900余份,推送卫生防疫、预防新冠肺炎等信息39000余条,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疫情发生以来,受身边党员影响,全县74名群众积极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意愿,14名群众递交入党申请书。

新闻推荐

四川多家景区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

本报讯(记者王嘉)为致敬全国医护工作者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逆向而行、冲锋在前,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无私大爱,四川多个景区...

理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理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理县党员的战“疫”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