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理县朴头镇种植羊肚菌助农增收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26 11:00   https://www.yybnet.net/

■余玉燕 彭福娟

“今年种了1.3亩羊肚菌,产量在325公斤左右,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预计能实现产值39000元。”说起今年种植羊肚菌的收成,理县朴头镇朴头村村民廖卯英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据廖卯英介绍,以前种土豆又忙又累,还挣不到几个钱。后来,在镇村两级的帮扶下,她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开始试种羊肚菌。自试种羊肚菌以来,镇上不仅给她发了种子,教授种植技术,还积极为她找销路,这让廖卯英真正实现了产销两不愁。

“张总,你订的10公斤羊肚菌今天发货,48小时内到货,品质你绝对可以放心。”在理县山老坎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建勇一边忙着电话确认订单,一边忙着称重、打包、装箱。该公司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为农户积极进行销售对接。

“羊肚菌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和药用菌,有独特的食疗价值,加之理县的海拔高度适宜羊肚菌生长,产出的菌菇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农户种植的羊肚菌基本不愁卖,我们也会进行回购,在为农户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解了他们的后顾之忧。”韩建勇介绍说。

近年来,理县通过抓实产业规划,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使羊肚菌种植成为村民增加经济收入的重要产业之一。截至目前,该县共种植近300亩羊肚菌,产量预计在30吨左右。

新闻推荐

理县警校联合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本报讯(蔡勇)为有效预防暴力袭击校园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应对处置校园暴恐事件的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理县公安局...

理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理县朴头镇种植羊肚菌助农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