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大病初愈援藏用心用情尽责 记第五批援藏干部李根延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01 04:52   https://www.yybnet.net/

获奖时间:2018年

荣誉称号: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先进个人

获奖时职务:船山区复桥镇党委委员、组宣委员,理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妈,我走了,您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2018年10月11日,李根延和母亲告别。“过去后,要好好工作,注意身体。”看着儿子远去的背影,李根延的母亲十分担忧却还是选择支持儿子。

李根延刚做了一个手术,虽然恢复得较好,但其母亲仍然放心不下。李根延反复做家人的思想工作,最终获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大病初愈后就奔赴理县,成为第五批援藏干部,开启了两年扎根理县、服务藏区的援藏生涯。

对口帮扶工作千头万绪,各项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作为遂宁对口帮扶工作前方具体执行者,李根延深入理县各乡镇摸清脱贫实情、找准短板弱项,为船理两地党委、政府用好援建资金提供科学参考。挂职以来,李根延牵头做好与遂宁市第四批援藏工作组的交接工作,持续推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等领域20个重大项目落地见效;牵头编制了《遂宁市船山区对口帮扶理县2019年度专项实施方案》,充分利用援藏干部熟悉经济工作、会抓项目、善抓管理的优势,组织11名援藏干部担任项目秘书,集中力量打造理县应急医疗分中心、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干部人才培训、支部共建等21个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援建项目;持续推进遂理全域结对工作,协调遂理两地73个部门单位、企业、学校和医院结成帮扶对子,打响帮扶工作升级战。

“在理县挂职期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李根延说,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怕风雨兼程。他将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切实担负起一名援藏干部的时代使命,履行好一名援藏干部应尽的责任,为推动遂理一家亲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媒体记者范晶)

新闻推荐

海南陵水原县长案情披露:被控非法批征地四百亩 受贿超千万

落马近一年后,海南正厅级干部杨文平的违纪违法细节获官方披露。澎湃新闻注意到,12309中国检察网近日公布的《杨文平受贿案...

理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理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病初愈援藏用心用情尽责 记第五批援藏干部李根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