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县上领导督查调研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6-29 11:12   https://www.yybnet.net/

6月24日,县委书记张拴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杨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喜武对全县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县上领导深入县教科局、县一中,实地查看了高考指挥中心、高考视频监控及标准化考场等情况,慰问奋战在备考一线的教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教科局、一中、职业教育中心及招委会成员单位高考备考情况汇报。

张拴会强调,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事关广大学子的前途和命运,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振兴,事关崇信未来。要聚焦考出成绩,认真备考冲刺。细化目标提质量、跟踪问效提质量、家校共育提质量、有的放矢提质量,全力做好冲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要聚焦考试安全,加强组织管理。深刻认识高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任务艰巨性和形势复杂性,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保密工作万无一失、高考组考万无一失。要聚焦顺利高考,做好服务保障。招委会成员单位要加强对考点周边、城市环境、交通秩序等方面整治,强化对食宿、医疗、考试必备物品等保障工作,加强志愿填报服务指导,引导考生和家长正确对待高校、对待高考、对待将来的就业,切实做好考前、考中、考后服务保障。要加强对高考工作的组织领导。靠实党委政府、招委会、指挥中心、考区、考点和每一个岗位责任,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张拴会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坚持当前和长远要并重,各个阶段的教育教学要并重,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要并重,家校和社会要并重,线上和线下教育资源要并重,激励和约束并重,把崇信的教育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崇信未来的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杨聪强调,要珍惜荣誉,坚定迎考备考的信心决心,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备考工作,力争取得更好成绩。要立足实际,突出迎考备考的着力重点,精准抓好备、讲、练、考、辅等各个环节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提升备考质量。要关爱考生,缓解迎考备考的心理压力,加强心理辅导和谈心交流,全力做好高三师生备考保障工作,从吃、住、行、学等方面提供周全服务。要强化保障,创造迎考备考的良好环境,加强招委会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做好学校周边社会治安、交通秩序、娱乐场所等专项整治工作,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备足防疫物资,落实“晨午晚检”制度,确保学生安全、老师安全、高考安全。

新闻推荐

第三章近现代体育

阿坝州在解放前很少有近代体育项目活动的开展,基督教美美会和美道会边疆服务部在茂县、理县陆续兴办新式学堂,开设体育课,始...

理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党群齐心共渡难关2020-06-16 08:42
猜你喜欢:
评论:(县上领导督查调研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