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理县全力做好 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0-2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理县政府办)今年以来,理县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人员等灵活就业创业工作。

精准施策,做好就业求职登记工作。全面收集岗位需求信息,通过阿坝公共招聘网、就业工作群、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微信、乡镇(社区)宣传栏等平台及时发布空岗信息,积极搭建企业和求职人员对接平台。目前,向11个乡镇发布浙江东阳、永康、遂宁船山及县内空岗信息9000余个,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模式。

创新探索,强化创业带动就业新格局。加强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人员、“9+3”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观念引导、加大创业技能培训和创业信贷扶持力度,帮助重点群体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形成创新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双创双带”发展格局。目前,该县已为98名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96.3万元,为1名成功创业高校应届毕业生落实创业奖补资金1万元。

优化制度,加大就业见习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制度,提高参加见习高校毕业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丰富工作经验,提升人才市场就业竞争力。今年,通过就业见习安置65人,同比上涨62.5%。

新闻推荐

克服困难战病魔旅游接待迎曙光 记理县最后一户贫困户王光秀家庭

■陈科蔡勇记者姜国春干净的院落、葱郁的果林……盛夏午后,理县甘堡乡甘堡村村民王光秀和儿子、儿媳打扫完自家的“农家乐...

理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理县全力做好 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创业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