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群贤毕至议政事提案务实惠民生——州政协委员报到小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1-09 00: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姜国春

心系发展大计,怀揣百姓诉求。1月8日,参加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们怀揣传达民意的一份份提案,酝酿共谋发展的真知灼见陆续报到。在未来几天的会期里,委员们将就事关阿坝发展、百姓生活的要事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委员们均佩戴口罩,在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宾馆大厅。报到过程中,委员们将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一一交到现场工作人员手中。

“请出示您的核酸检测报告。”报到现场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尤为重要,“为委员们建言献策保驾护航,守护委员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理县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医师陈耿义取出手机扫描行程码,显示其行程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作为医卫界的委员,5年来,陈耿义围绕医疗卫生健康提交了多份提案,其中有关公立医院电费问题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并得到了解决。他说:“人才是当下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关键,今年将在加大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力度方面积极建言。”

州财政局金融科科长马定尚走进报到大厅,领取了相关会议资料。他说,履职尽责是委员的使命,将立足本职工作,为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力。

领取房卡,办理入住……州政协委员、若尔盖藏文中学副校长索郎泽仁已履职5年。5年来,阿坝州教育事业发生了可喜变化,硬件设施不断优化,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索郎泽仁是亲历者,更是见证者;5年来,作为州政协委员,索郎泽仁多次围绕教育事业发展提交提案,从充实师资力量、提升软件设施等方面广建言勤献策。

完成报到后,委员们有的翻阅资料,了解会议议程;有的相互交流提案,探讨社情民意……会前准备充分有据,参政议政氛围浓厚。

怀拳拳之心,献真知灼见。委员们带来的提案内容各不相同,但都心系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对新的一年充满期望,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怀。大家相信,阿坝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抢抓施工进度 齐心协力推进工程建设 确保汶马高速公路 早日全线通车

本报讯(记者叶其军唐俊锋)12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深入汶马高速公路狮子坪隧道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要在坚持质量至...

理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理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贤毕至议政事提案务实惠民生——州政协委员报到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