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孝为先善为上和为贵俭为美 阿坝州举行喜迎十九大·感动阿坝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孝善和俭文艺汇演 刘作明 杨克宁 李为国出席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0-16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向榜样致敬,与善良同行。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展现全州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推动孝善和俭道德传扬活动深入开展,10月13日晚,阿坝州喜迎十九大·感动阿坝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孝善和俭文艺汇演在马尔康市隆重举行。

州委书记刘作明,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委副书记李为国出席颁奖典礼。

典礼上,感动阿坝年度人物逐一揭晓,十位温暖人心的“阿坝好人”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牺牲在岗位上的“活法典”副检察长泽东、带着“婆婆”嫁人的好媳妇李贵蓉、传承民族非遗文化的健阳乐住、已近古稀却毅然扛起生活重担的张茂堂、危急关头指挥游客避险疏散的景区讲解员左林凤、年过花甲背瘫痪妻子学步的王绍明、从贫困户脱贫后成为村干部的兵秀主、几十年如一日维护数字电视线路的顺定明、扶贫助学圆梦的高瑞涛、长达34年搞文化创作的曲让。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作明、杨克宁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一张张质朴的面孔,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触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其间,感动阿坝年度人物优秀事迹的短片逐一播放,片中如实呈现出主人公的工作、生活片段,细腻描绘刻画了他们各自的心路历程,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当选“感动阿坝”年度人物的获奖者虽身份各异,但从他们身上都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彰显出阿坝人身边的美德大爱。“婆婆岁数大了有养老金,娃娃读书有补贴,党和政府还教我发展经济。知足了,即使再苦再累我也要把这个家庭撑起来。”获奖代表李贵蓉在发言时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她一样,获奖的十位人物通过各种形式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传递出各族干部群众身边的正能量。

当晚,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整台典礼充满了暖心的正能量,温馨感动的气氛贯穿颁奖典礼的始终。21时左右,颁奖典礼在主题歌《美丽阿坝》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为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此次获奖的十位感动阿坝年度人物,依次经基层推荐、初审筛选、公众投票、评委评审、复核审议等环节选出,并予以公示。

此次评选活动由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旨在通过道德人物颁奖和文艺汇演相结合的方式,弘扬行孝尽孝的优良传统,营造乐善向善的文明风尚,树立崇和尚和的价值取向,彰显克俭勤俭的时代新风,充分展示阿坝州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凝聚干部群众思想共识,以崇德尚善的崭新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在家领导,州直部门干部职工代表、马尔康地区群众代表、马尔康地区学生代表,感动阿坝年度人物获奖者和家属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新闻推荐

2017马尔康第六届嘉绒锅庄 文化旅游节·圈舞文化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哈斯满)9月27日,2017马尔康第六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圈舞文化研讨会在马尔康召开。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出席会议并致辞。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葛宁主持会议。杨星指出,马尔康素有“嘉...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孝为先善为上和为贵俭为美 阿坝州举行喜迎十九大·感动阿坝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孝善和俭文艺汇演 刘作明 杨克宁 李为国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