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刘作明杨克宁会见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石玉东一行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0-16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蔡华)10月12日下午,州委书记刘作明,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马尔康会见了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玉东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进行了坦诚友好交流。

“十二五”以来,省电力公司累计在阿坝州投入60.25亿元用于电网建设,建成投运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50座,新增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681.43万千伏安,35千伏及以上线路2347.54公里。同时,双方成立阿坝州电力公司,不断推进电网建设,结束了阿坝州13县孤立电网历史。

会见中,刘作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石玉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阿坝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在电力保障和电网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省、州电力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力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秉承“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电力用户、服务发电企业”的宗旨,以服务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全面推进阿坝电网建设,用心服务阿坝州产业布局,着力构建四大水电外送通道,为促进阿坝州经济加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在这一次“8·8”九寨沟7.0级地震抗震救灾中,电力施工人员坚持主动服务,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全力以赴抢修电力,恢复供电,为受灾群众送来了温暖和光明,为阿坝州取得抗震救灾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作明强调,省电力公司与阿坝州自去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认真落实协议赋予的责任和义务,坚持“电源与电网协调发展”原则,积极争取国家有关政策,加快建设覆盖全州的骨干网架,稳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大力实施农村电网改造,使阿坝州电力输送通道不断完善,高寒山区、偏远地区生活用电得到有效改善,全州电力售电侧“一盘棋”、电网侧“一张网”、需求侧“一同价”的“三个一”发展格局正逐步构建。当前,阿坝州正处于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九寨沟抗震救灾已进入到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阶段,希望省电力公司在电网建设、灾后重建、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等方面给予阿坝更多支持,为阿坝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州委、州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电力公司在阿坝的发展,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优良的环境,推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石玉东感谢阿坝州委、州政府多年来对省电力公司以及阿坝州电力公司发展的支持。他说,阿坝州委、州政府出台《阿坝州电力能源管理计划》,促进电力能源协调健康快速发展;大力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并取得了多项突破,九龙电网、四姑娘山片区电网等非国网供区完成改制,茂县、九寨沟电网改制进展显著;主导输配电价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公开公平的供用电环境初步形成,电价体系迈向规范;电网建设发展环境极大优化,多个建设项目正在快速推进,输配电能力持续提升。当前,全省电力能源发展在电源、电网、电价方面还面临许多新形势新任务,阿坝州电力能源状况在全省很具代表性,特别是阿坝州委、州政府提出的全域旅游、绿色高载能发展思路超前、潜力巨大。四川省电力公司将按照“三个一”电力发展新格局的理念,围绕全州重点建设项目和水电、光伏开发消纳需求,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切实增强清洁能源外送、城乡供电保障能力,竭力为阿坝战略布局和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州政府副州长赵京东,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陈云辉及省电力公司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新闻推荐

2017阿坝州马尔康第六届 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刘作明 杨克宁 谷运龙 刘红立 李为国出席开幕式

激情锅庄舞动高原飞舞出精彩圈舞的魅力撒播欢乐记者周旺波摄本报讯(记者蔡华)点燃金秋的篝火,舞动激情的锅庄。9月27日上午,由中共马尔康市委、马尔康市人民政府、阿坝州文体广新局主办的“2017阿坝...

马尔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尔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作明杨克宁会见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石玉东一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