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马尔康市社区“大党委”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2-1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文娟 记者 王望)日前,马尔康市通过健全组织网络、规范日常运行、搭建服务平台等具体工作,健全了“大党委”运行机制,努力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健全组织网络,扶直支部“腰杆子”。该市社区“大党委”负责审议和决定社区建设等重大事项,各驻区单位利用优势资源向居民和其他单位提供服务。制定出台《“大党委”协调议事会制度》《事项承诺办结制度》等8项管理制度,把驻区单位在社区发挥作用情况纳入年度党建责任目标考核,并在干部提拔任用、评先推优中,赋予社区党组织“话语权”,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规范日常运行,平衡建设“肩担子”。该市“大党委”轮值委员任期半年,期满后,社区党员群众就其履职情况和工作实绩进行评议,督促形成轮值委员“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社区、驻区单位从治安联防、党员管理等9个方面提出《双向共建事项清单》,提交党建联席会议研究。联席会议主席对《共建事项清单》完成时限等事宜予以明确,驻区单位分别认领任务,逐条销号。

搭建服务平台,焐热群众“心窝子”。为充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该市建立了《“双报到”积分管理制度》,由“大党委”统筹协调,对党员志愿服务进行积分管理,并作为所在党组织“双报到”工作评优定级依据。通过社区与驻区单位共同搭建“户外工作者温馨小屋”“3812服务平台”等14个便民服务站,开展居民“三好四星”评定、党组织和党员“红黑榜”评议等活动,实现了社区与驻区单位、驻区单位党员与居民、驻区单位与驻区单位之间的和谐相处、共建互赢。

新闻推荐

马尔康中学舞蹈队 斩获全国冠军

本报讯(记者王望)11月24日,四川省马尔康中学校应邀参加2017“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在来自全国103支精英队伍、上千名舞林高手的巅峰对决中,该校舞蹈队带来的舞蹈《哈达》充分展示出运动与舞...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尔康市社区“大党委”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