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马尔康农民夜校整合资源 促培训提质增效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16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邓小红) 马尔康市农牧民夜校抓住冬季群众农闲时期及外出务工农牧民群众节点回家契机,充分发挥夜校技能培训作用,有效整合资源,设置专题培训,培育懂政策、会技术、守法规、讲文明的新型农牧民群众。

站校整合强功能。把远程教育站点平台与“夜校”融合,促使远程教育站点教育培训功能向技能培训延伸,推动远程教育站点网络学习资源和农牧民夜校培训需求整合,利用远程教育站点阵地、设施、课件等资源,实现夜校政策宣传和技能培训功能叠加,让夜校培训功能更加强大、精准、有效。

政策引导聚动能。把农牧民夜校作为宣传政策、凝聚群众思想意识的主阵地。开设政策专题培训课程420余期,对农牧民群众进行系统培训,详细解读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内容,重点讲解脱贫攻坚、土地流转、粮食直补、农村低保社保等涉农惠农政策宣传,激发内生动力,引导农牧民群众主动参与产业发展和藏区新农村建设。

对接需求提技能。根据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农牧民群众自身发展需求,精准确定技能培训项目。针对外出务工群众,开设摩托车维修、烹饪技能、农民工维权法律法规专题培训。针对贫困农牧民群众,采取“经验交流、现身说法、案例分析”等方式,灵活多样开展青脆李枝条修剪、蔬菜病虫防害、中蜂养殖管理、牦牛育肥、乡村旅游等农业技能培训。目前,共开办各类技能提升培训578期,培训农牧民党员群众30000余人次,新涌现出70余名能人自主兴办产业,带动近20000群众参与产业发展。

新闻推荐

逐步满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寄宿需求 明年加强深度贫困县寄宿制学校建设

治穷先扶智偏远村寨将有两个幼儿园“1、2、3……”2017年12月15日,马尔康市日部乡色江村村委会活动室,11名幼儿园小朋友正跟着50来岁的兰木尔甲学数数。兰木尔甲是色江村的会计。今年9月,他和村里来...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尔康农民夜校整合资源 促培训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