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马尔康市公安局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2-09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今年以来,马尔康市公安局紧密结合智慧型平安城市建设工程、公安四级网升级改造工程等一系列信息化建设工程,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多方施策,超前布局,破难攻坚,以全面构建好“三张网”,不断增强信息化应用支撑。

着力构建信息“联通网”。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向基层所、队配备移动警务终端18台,同时加强协调,及时采购并向一线基层民警配发移动警务终端27台,执法记录仪175台;新建数字化集群通信网络基站15个,购置数字对讲机180台,努力构建移动化、实时化、多渠道的基础信息采集网络,着力加强信息采集、录入、推送、汇总、研判,不断提升基层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工作效率。

积极构建视频“监控网”。整合政府机关单位、医院、学校、酒店等外部视频监控资源,不断增加视频监控覆盖面;依托智慧型平安城市建设项目,整合新建和原有天网监控点位,进一步优化监控点位布局,进一步缩小监控盲区,全力做到无缝对接;依托“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合理新增点位,着力向各乡镇重点区域、场所延伸监控触手。

不断延伸信息“感知网”。以视频监控网络和市公安局新建综合平台为基础,不断拓展各类联网感知设备、数据自动采集设备、视频智能化分析应用技术等,在全市建成微卡口33个、wifi探针8个、标准卡口6个,人脸抓拍点位24个,初步形成了集“抓拍、分析、采集、布控、查缉、报警”多位一体的综合图侦比对网络,不断提升治安要素智能感知,着力实现对人员、车辆等治安要素的轨迹化掌控,为侦查破案和各项公安基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双江口水电站公安分局 召开警企联系会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双江口水电枢纽工程工区的治安保卫和防范工作,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工区治安环境,日前,双江口水电站公安分局结合正在开展的“百日平安会战”,认真研究,积极采取...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尔康市公安局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