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开展环境污染 信访投诉监测工作 一季度 阿坝州CPI同比涨1.2%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4-17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日前,笔者从国家统计局阿坝调查队获悉,一季度阿坝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2%。其中非食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服务项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0%;工业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5%;消费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商品零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4%。

从居民消费价格所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来看,一季度与去年同期比呈“七涨一降”趋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2.1%、居住类价格上涨0.3%、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6%、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0.8%、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2.9%、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1.6%;衣着类价格下降0.1%。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笔者从州环保局获悉,3月29日,州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了G317线松岗至观音桥段马尔康市白湾乡加达村拌合站环境污染信访投诉监测。

州环境监测中心站同马尔康市信访局、环保林业局、白湾乡政府共同前往现场开展信访调查和监测布点。通过现场踏勘和商议,技术监测人员对马尔康市白湾乡加达村拌合站废气排放源及周边农户环境空气进行了现状监测,共采集废气样品27组,环境空气样品6组,获得有效监测数据100余个。通过监测,为信访件处置、环境监管、监察执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新闻推荐

马尔康举办就业扶贫 对口帮扶现场招聘会

本报讯(实习记者格西雪婷刘林丹)3月29日上午,崇州市——马尔康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对口帮扶现场招聘会在马尔康市九州广场举行。本次招聘会旨在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帮...

马尔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尔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开展环境污染 信访投诉监测工作 一季度 阿坝州CPI同比涨1.2%)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