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六一”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6-15 09:31   https://www.yybnet.net/

“六一”儿童节前夕,西南交通大学、硅宝科技和航天五院的工作人员为马尔康市大藏乡的孩子们带来了学习用品和科普读物。他们为孩子们捐赠了米奇新衣服16件,卡通科普读物300册,笔套(含签字笔,铅笔,橡皮擦)1000套。活动期间,硅宝科技还对三个小朋友实施了一人一年3600元的资助。

同时,通过对口帮扶单位——西南交通大学的协调,在马尔康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 5月30日至31日,11名来自马尔康市松岗镇和大藏乡品学兼优的孩子们在西南交通大学进行了两天的参观学习。

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孩子们参观了动物园、国家实验室,体验了动车运行操作、感受了磁悬浮动力车,参加了西南交大子弟小学庆“六一”活动。

“今天来到动物园,看见了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见过的动物,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动物的知识,真是太开心了。”“我亲身体验了360°磁悬浮实验,还开了动车,太激动了”……参加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高兴不已。

活动期间,马尔康的孩子们与西南交大子弟小学的小朋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西南交大子弟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康馨月小朋友说:“很高兴能跟马尔康的小朋友们一起过‘六一\’,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区,但是我们同样拥有一颗向往美好生活的心。”西南交大子弟小学六年级三班的胡家骐说:“我把我的压岁钱捐出来资助山区的小朋友,想尽微薄之力,帮助他们。”

“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在他们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让他们明白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可以改变自己的生存环境和学习环境。”西南交通大学在马尔康市挂职的干部蔡博说道。

·马莉·

新闻推荐

阿坝州举行“快乐童年精彩无限”庆“六一”文艺展演活动

本报讯(记者泽英)6月3日,由阿坝州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中心主办,马尔康市美谷社区阿坝中艺教育协办的“快乐童年精彩无限”庆“...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两条高速年内开工2018-06-11 06:10
猜你喜欢:
评论:(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六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