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五点半课堂”填补孩子监管盲区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6-19 09: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袁娜

6月12日下午,马尔康市第四小学学生扎西加木措放学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来到马尔康镇达萨社区居委会一楼会议室,他放下书包开始写作业。这个会议室正是该社区为孩子们开设的“五点半课堂”。 每天,社区内的40余名小学生都会来这里阅读、学习、做作业。

“去年,我们在社区走访时发现,这一片区外来务工人员多,家长们在城区打工,下班较晚,孩子们放学后没人管。”达萨社区居委会委员郭辉告诉记者,去年5月,该社区服务中心充分依托社会优质服务资源,每周一至周五17:3 0—19:00开办“五点半课堂”, 由团市委抽调志愿者为社区内在“五点半课堂”学习的学生提供作业辅导、课外知识讲解等服务。

达萨社区成立“五点半课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担任孩子们的“临时家长”,对孩子们进行义务托管和辅导,填补了家长们因工作繁忙而无法照顾孩子的“空档期”。

“五点半课堂”不仅消除了“监管盲区”,而且解决了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尤其是现在小学课程难度加大,有了“五点半课堂”,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

天天来“五点半课堂”的当真哈姆告诉记者:“因为爷爷奶奶都不会汉语,在家写作业时没人给她听写,不会做的题也只能空着。自从来到这里,不仅能按时完成作业,汉语也说得更流利了。”

如今,“五点半课堂”俨然成为了小朋友们温馨愉快的第二教室。自该社区“五点半课堂”开设以来,来这里学习的孩子从最初的八九个增加到现在的每天40多个,通过社区志愿者的辅导,他们的成绩及业余特长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家长的喜欢。扎西加木措的父亲说:“我和孩子的妈妈都在餐厅上班,每天很晚才回家,‘五点半课堂\’的开办,不仅为放学后的孩子提供了安全健康的学习场所和活动平台,还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五点半课堂”使教育服务走出学校、走近老百姓的身边,切实做到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群众身边。社区居委会主任昌旺哈姆说:“孩子们放学后在这里玩得开心,家长也放心。下一步,课堂还将继续升级,吸引更多的孩子和志愿者加入。”

新闻推荐

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六一”

“六一”儿童节前夕,西南交通大学、硅宝科技和航天五院的工作人员为马尔康市大藏乡的孩子们带来了学习用品和科普读物。他...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点半课堂”填补孩子监管盲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