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拐杖老师”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7-27 09:17   https://www.yybnet.net/

7月3日,支教老师孙静(左三)拄着拐杖来到学生寝室,给学生们辅导功课。 本报记者李向雨摄

本报讯(记者 徐中成 李向雨)“孙老师,您保重身体,我们很想念您。”7月25日,结束一学期的阿坝高原支教,孙静回到了南充。其间,不时有藏区学生给孙静打来电话。

孙静是四川省南充卫生学校的一名生理学专业老师。今年3月9日,她和学校的黄浩被选派到位于阿坝州马尔康的阿坝卫生学校进行专业理论和实训课、培训课的支教。

一个月前,在赶去为学生上课时,孙静在楼梯间不慎摔倒,导致脊柱受伤。为了不让学生落下知识点,孙静老师坚持拄拐杖上课,站好支教最后一班岗。她还抽出业余时间来到学生寝室为学生答疑解惑。看到孙老师,学生们就拉着她坐在下铺床位上,纷纷拿出书本向她请教平时没弄明白的知识点,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专业技能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根据安排,从2018年到2020年,南充卫校每学期将选派1-2名具有三年以上一线教学实践经验的优秀老师支教阿坝卫生学校,为深度贫困地区学生接受高质量的教育提供保障。

支教帮扶期间,南充卫生学校牵手阿坝卫生学校还将组织开展学生交流活动,为学生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增进友谊的平台,推动学生之间广泛开展“一对一”结对子、“心连心”“手拉手”“我在藏区有朋友”等活动,同时分享学习体会、民族文化;鼓励学生间通过书信、微信、微博、电子邮件、QQ等方式沟通交流,促进学生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成长;还通过征文、演讲、绘画、书法、舞蹈、体育等活动,实现学生在活动中交流,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共建,在活动中加深理解、增进友谊。

新闻推荐

献给,有一种白——重走长征雪山路

◇冠辰有一种白他不仅仅是纯洁他自洪荒的远古而来秦皇汉武想把这片白色洗涤唐宗宋祖想把这...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拐杖老师”站好最后一班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