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联合开展反洗钱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9-17 09:04   https://www.yybnet.net/

为普及宣传反洗钱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和恐怖融资危害的认知,营造良好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社会环境,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部署,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和金融稳定。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阿坝州中心支行工作部署安排,成都银行阿坝分行于2018年9月13日,携手中国工商银行阿坝直属支行到马尔康中学联合开展反洗钱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反洗钱,我们共同的责任;扫黑除恶,人人有责”的主题,结合校园师生对金融知识的认知需求,采取知识讲座、视频宣讲、有奖竞答等方式为校园师生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兴趣课。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将反洗钱的定义、形式、危害等知识娓娓道来,同时结合当前扫黑除恶的新形势,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中学师生阐述黑恶势力对社会造成危害,提示广大师生提升反洗钱意识、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在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迸发出积极向学的一面,对宣传人员提出的反洗钱知识问题,主动参与竞答,场面好不热闹。

宣传以一节课为限,时间虽短,大家却其乐融融,各有所获。参加本次宣传活动的师生100余人,共计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宣传受到了学校师生一致好评。

下一步,成都银行阿坝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阿坝直属支行将继续担起社会责任,采取更多有效的宣传手段,向社会公众普及和宣讲各类金融知识,为阿坝州的金融事业添砖加瓦。

成都银行阿坝分行

新闻推荐

扎根偏远藏乡34年——她教会近400名藏族孩子说汉语

□本报记者徐中成9月9日,马尔康市沙尔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副校长兼藏文教师曾冬梅宿舍的窗台前,又多了一棵新鲜的大白菜...

马尔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尔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联合开展反洗钱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