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想细想全想万一抓紧抓实抓具体 阿坝州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国庆安保任务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0-12 09:46   https://www.yybnet.net/

■张丽娜

国庆期间,全州公安机关按照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的总体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秋风”专项行动“国庆安保维稳战”重点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跟进措施、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确保了国庆期间全州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为广大群众欢度节日创造了安全祥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了节日期间来州游客及进出州车辆的安全。

9月29日上午,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国庆安保视频会,就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做到想细想全想万一、抓紧抓实抓具体,绷紧安保这根弦,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做到“六个严防”。

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州公安机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结合“秋风”专项行动重点抓好“六项攻坚战”,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各县(市)公安局在节前、节中组织开展了区域性集中统一清查行动,消除社会治安乱点,净化社会风气。节日期间,全州公安机关共接警1043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起,查处各类治安案件91起。马尔康市公安局成功侦破年内入室盗窃案5起,抓获跨区域流窜作案犯罪嫌疑人1人;阿坝县公安局严打盗抢汽车犯罪,9月26日至10月1日破获3起机动车被盗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26余万元;茂县、理县公安局通过卡点盘查各成功抓获网上逃犯1人。

强化道路交通监管,全力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全州公安交警部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创新管理,有效确保了节日期间进出州主要道路畅通有序。采取步巡、车巡等动态巡逻与各固定点位指挥管制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全州交通主干道管理体系高效运转。及时发布全州主要道路路况信息提示及交通管制公告,设立货车临时管制点,严格执行货车白天管制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了客运、旅游、自驾游车辆行驶安全和道路畅通。国庆期间,在全州部分路段出现雨雪天气的情况下,进出州车辆通行安全有序,未发生半小时以上的长距离交通拥堵。节日期间,全州公安机关共检查各类车辆795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19起,其中超速697起、客车超员1起、酒后驾驶2起、无证驾驶51起;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5000余份,交通安全提示信息4562条。

加强巡逻管控,确保治安防控网络织严织密。全州公安机关根据节日期间形势特点,严格落实网格化巡逻工作要求,坚持把车站、中心广场、机场、商场和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作为防控重点,随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节日期间绝对安全。

全体参战民警放弃节假日,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连续作战,全力投入安保工作,切实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周到细致服务。节日期间,全州公安机关共为群众提供各类便民服务和救助1500余次,充分展现了阿坝公安良好形象,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 第17次党组会议暨18次 主席会议在马尔康举行

本报讯(记者巴丹)10月9日,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17次党组会议暨第18次主席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政协主席尼玛木主持会...

马尔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尔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想细想全想万一抓紧抓实抓具体 阿坝州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国庆安保任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