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汶马高速年底 将建成通车105公里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0-18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邹阳)10月16日,记者在由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担施工的汶马高速公路C21标施工现场看到,主体工程已修建完毕,工程车正在紧张地开展路面沥青铺筑工作。今年底,汶马高速马尔康段将建成通车,汶马高速全线将建成通车105公里。届时,从成都至马尔康路程时间将缩短1小时。

据了解,汶马高速于2015年进场开工,全程174公里。作为阿坝州藏区的首条高速公路,该道路是内地深入阿坝的经济走廊和战略要道,是一条民族团结之路、藏区稳定之路和经济振兴之路,更是阿坝州全域旅游发展的大动脉。

由于修建汶马高速的地方地处高原,位于山峦之间,存在地质结构复杂、气候复杂、昼夜温差大等问题,施工难度大。“当时我很震惊,我们都戏称这里是‘两峡夹一沟’的地方,这应该是我10多年从业生涯中最大的一个挑战。”回想起初次沿着国道317线查看即将修建汶马高速的地方时的情形,汶马高速C21标段总工程师田克强记忆犹新。

据田克强介绍,位于马尔康市梭磨乡的汶马高速公路C21标,线路总长11.251km,主要工程为主线桥梁11座,梭磨互通匝道桥3座,永临结合桥2座,互通式立交、服务区各1处,梁板预制1667片,是全线桥梁最长、梁板最多的标段,桥隧比例69.93%。尽管施工难度大,但从2015年1月进场至今,该标段的工程基本已经完成,今年年底便能通车运行。

汶马高速公路的建成,将实现成都到全省各市(州)全部连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性跨越,为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全州首家精神卫生康复中心挂牌成立

本报讯(周德丽记者巴丹)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全州首家精神卫生康复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在马尔康市人民医院举行...

马尔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尔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汶马高速年底 将建成通车105公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