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开展“12·4”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0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蒋小凤泽英)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州司法局联合州委宣传部、州依法治州办、州教育局等30余个部门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2月4日上午,“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在马尔康市九州广场举行。活动通过展板、有奖知识问答、法律咨询、发放法治产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 向市民普及了宪法、反家暴、劳动维权等实用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法治书籍3000余册、法治挂历1.5万册、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州级各部门还将通过宪法知识竞赛、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等形式学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各县(市)将结合职能职责,本着“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以“法律政策七进”为主要载体和关键抓手,广泛开展宪法进机关(单位)、进乡村(社区)、进企业、进景区、进医院等活动,推动宪法宣传全覆盖,为实现“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夯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基础、推动新时代治州兴州再上新台阶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新闻推荐

国外名家到阿坝州开展 “阿来故乡行”文学交流活动

本报讯(记者杨园洁)11月17日,由中国作协主办,中国作协创研部、四川省作协、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承办的“边地书、博物志与史诗...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开展“12·4”法治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