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人物名片:阿斯足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06 11:52   https://www.yybnet.net/

阿斯足,2015年,被组织选派到马尔康市马尔康镇阿底村担任“第一书记”。2017年,被省委组织部评为全省贫困村优秀“第一书记”。

初到阿底村,阿斯足便走家串户,访贫问苦,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在走访中,当发现贫困户刘再兰的儿子身患智力残疾时,他先后10余次向州、市相关部门寻求帮助,共筹措资金12000元,将刘再兰的儿子送到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治疗。此外,阿斯足还帮助刘再兰夫妇找到了工作。

村里贫困党员三郎泽郎的孩子患病欠下不少医疗费,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雪上加霜。他想发展养殖业,通过养猪脱贫,却因缺乏资金未能付诸实践。阿斯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帮助三郎泽郎申报扶贫项目,最终在全村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个200平方米的圈舍建成了。2017年,三郎泽郎家出栏37头猪,收入77700元,不仅还清了孩子治病欠下的医疗费,还为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第一书记”,阿斯足积极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脱贫增收。他引导养殖大户成立了高山绿缘原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和其他群众发展生态养殖业。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在“第一书记”的岗位上,阿斯足始终坚持“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理念,以一份坚守,让阿底村焕发生机,让村民们逐步走上致富道路。·记者 姜国春·

新闻推荐

阿坝州首届残疾人实用技术 (盲人按摩)培训班结业

本报讯(记者泽仁那么)11月16日下午,由州残联主办的阿坝州首届残疾人实用技术(盲人按摩)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马尔康市残联综合服务...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物名片:阿斯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