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马尔康市最高补贴10万元 打造一批“星级”非遗传习所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2-13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泽尔登 记者 庄媛)记者从马尔康市委宣传部获悉,日前,该市出台了《马尔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评星定级考核办法》,对马尔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实行五星级评定,政府最高补贴10万元。

据马尔康市文体广新局负责人介绍,这是该市围绕建设“生态旅游文化名城”,活态传承民族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产业,搭建广大农牧民研习文化技艺、提高生产技能、促进增收致富平台的新举措。全市78名县级非遗传承人有望通过传习所的建设,打通通向市场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非遗传习所星级评定量化评分标准分为“教学”“管理”“带动”“辐射”“创新”“综合评价”六个方面,传习所参加非遗展演展示列入加分项,评星定级后方可得到传习所运行经费补助。其中,评定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一星”的非遗传习所将分别获得运行经费补助10万元、8万元、6万元、4万元、2万元,考核在60分以下的无补助。

近年来,马尔康市培育了嘉绒锅庄舞传习所(老年人协会活动中心)、岗地多吉藏文化传习所、马尔康索郎唐卡创作基地、马尔康思玛德藏香厂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目前,马尔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中,岗地多吉藏文化传习所已经列入第一批州级生产性保护基地,马尔康市索郎唐卡有限责任公司列入第二批州级传习基地。

新闻推荐

从社会“输血”到自身“造血” 一位肢体残疾种养殖户眼中的生活之变

■记者姜国春今年42岁的李正江是马尔康励志种养殖合作社的理事长。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暖棚里给牲畜添加草料。在他7个多...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尔康市最高补贴10万元 打造一批“星级”非遗传习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