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马尔康警方发起“冬攻”凌厉攻势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1-2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自“冬攻”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马尔康市公安局在认真分析当前马尔康地区治安形势基础上,突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案事件防范与打击、重特大事故遏制与预防、持续深化基层基础成效”工作重点,采取“主城区+国道317线+重点地区+基层基础工作”的工作模式,全面发起马尔康地区“冬攻”凌厉攻势。

该局在加大清理、整治、线索摸排和核查的基础上,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全力遏制各类案件多发、高发势头。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和核查力度。重点围绕歌舞娱乐场所、旅游市场、工程建设、采砂采石等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开展线索摸排。以寻衅滋事、暴力逼债、非法拘禁、聚众斗殴等方面为切入口,彻底查清犯罪组织网络和犯罪事实。结合岁末年尾各类侵财案件多发、高发实际,重点加大对入室盗窃、偷牛盗马、电信诈骗、盗抢汽车等多发性侵财案件的防范与打击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维护群众财产安全。针对车站周边、重点工程、歌舞娱乐、出租房屋、中小型旅馆业、网吧等治安乱点、复杂场所开展全方位、多途径拉网式清查整治,进一步巩固“住改商”整治战役成果,严厉打击“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大的严打震慑效应,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有效净化治安环境。充分发挥西洞口、白湾查缉卡点“滤网”作用,加大对过往车辆、人员的盘查力度,严厉打击盗抢汽车、偷牛盗马等违法犯罪行为,全方位过滤各类风险隐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11·.29”盗窃机动车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摸排涉黑涉恶线索1条;查缉卡点盘查车辆1400余辆(次)、人员700余人(次),查获非法运输木材车辆4辆,抓获违法行为人6人;查处为赌博提供条件、殴打他人、故意伤害等治安案件5起。

切实加大国道、省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主动会同交通、公路等部门及时发现和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重点针对冬季积雪结冰路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在此基础上采取设立警示标牌、铺设草垫、抛洒工业盐等措施,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同时积极研究制定方案、预案,主动对接协调路营公司、高管部门解决汶马高速马尔康段相关安全隐患和矛盾问题。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7起;在结冰路面铺设草垫300余张,铺撒砂石20余方、工业盐3吨,救助群众40人(次);排查并整改道路交通隐患33处。

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改、大调处,力争将隐患化解在基层,处置在萌芽状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加大“一标三实”等各项基础数据的更新、完善,进一步筑牢维稳根基。持续深化缉枪治爆成果,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消除潜在隐患;针对人民代表提出的热点问题,专题研究、专案侦办,严厉打击偷牛盗马、无证驾驶、偷拉盗运、乱捕乱猎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行动开展以来,共摸排偷牛盗马案件线索1条,发现和整改消防隐患2处,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起。

新闻推荐

一起到现场感受两会的“精气神”

■记者哈斯满泽旺旦真“两会时间”终于到了!作为全州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两会一直是代表阿坝州发展的“年度答卷”,每次两会都...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尔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2 8 C2019-01-08 02:13
评论:(马尔康警方发起“冬攻”凌厉攻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