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临时党支部 筑牢战斗堡垒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3-07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建+对口支援”创佳绩

2月21日,是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派驻马尔康对口支援临时党支部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也是临时党支部第一批成员完成一年贫困地区城乡医疗对口支援“传帮带”任务的日子。

按照省卫健委实施贫困地区城乡医疗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的工作部署,2018年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选派了10名医护人员到阿坝州马尔康市开展“传帮带”工作,其中有7名共产党员。“党员走到哪里,党组织就要覆盖到哪里。”按照医院党委要求,2018年2月派驻马尔康对口支援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

“派驻马尔康对口支援临时党支部切实做到了‘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在凝聚全体成员力量,提高“传帮带”工作成效上很好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回顾临时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医院党委书记孙云这样评价道。

临时党支部设立之初,严格按照相关组织程序,在医院党委指导下开展了组织筹备工作,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了支部委员。临时党支部组建以后,围绕组织建设和“传帮带”工作制订了详细的计划。“如何将党组织生活和对口支援工作有机结合,让党支部更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是我们每次讨论的主题。”临时党支部书记宁雪梅表示。

临时党支部党员何明杰表示:这里处于高原地区,生活枯燥单调,有了支部就有了组织和依靠,临时党支部成为了我们全体队员的温暖之家。

此外,按照当地安排,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与马尔康市脚木足乡和蒲市口村党支部建立了“结对共建”关系,医院党委书记孙云还亲自前往为蒲市口村讲党课,支部党员克服道路崎岖和高寒缺氧等困难,多次实地走访,利用农民夜校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开展巡诊、义诊等,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传帮带工程提升当地能力

临时党支部的主要作用就是要凝聚全体成员力量,落实好省卫健委实施贫困地区城乡医疗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提升当地医生的业务能力。

根据受援单位实际需要,临时党支部根据10名对口支援专家的专长,制订了“传帮带”工作实施计划,其中技术帮带是重中之重。临时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专业知识和节能授课240余次,指导查房200余次,参与危重病人讨论100余次。此外,还有4名专家兼职担任了相关科室的负责人,指导科室业务建设。

据统计,一年来共指导当地医院开展胸腔穿刺术等新业务18项,填补了当地医院的空白。通过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带出了能够独立开展相关适宜技术的业务骨干34人,在“传帮带”工作年度考核中,这34名徒弟全部为优秀。

据了解,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派驻马尔康对口支援临时党支部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当地表彰。医院医疗队荣获当地“优秀带教老师团队”,并被当地推荐为优秀援藏团队。临时党支部有2名同志分别被评为“优秀医生”和“优秀带教老师”,4名同志被评为“优秀援藏干部”。

目前,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2019年新一批10名对口支援专家已抵达马尔康,临时党支部第二次党员大会也即将召开。(何军)

新闻推荐

阿坝州政府系统2019年 建议提案交办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哈斯满)3月1日,州政府系统2019年建议提案交办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时党支部 筑牢战斗堡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