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马尔康加快推进“四个一批”项目建设 今年遴选141个项目,总投资524.90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3-08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周德丽 记者 庄媛)新年伊始,阿坝州马尔康市确定了141个项目,吹响了追赶超越的“集结号”,今年全市干部将按照明确的时间进度表“撸起袖子加油干”。

精心谋划

今年遴选141个项目

今年2月25日,马尔康市召开“四个一批”项目推进会。马尔康市重大建设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马尔康市2019年“四个一批”项目计划表》。

据马尔康市发改局局长刘兴云介绍,今年该市共遴选了“四个一批”项目141个,总投资524.90亿元,全年计划投资37.82亿元。其中,竣工投资类项目43个,总投资99.2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26亿元;开工建设类项目24个,总投资21.3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23亿元;加快建设类项目15个,总投资365.1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4.33亿元;前期工作类项目59个,总投资39.16亿元。此外,州级建设项目18个,总投资302.30亿元;储备项目19个,总投资17.13亿元。

刘兴云说,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和乡镇一把手在会上立了“军令状”,大家将真抓实干,“白加黑”连轴转,奋力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目标。

抓大项目

谋划产业增量提质

近日,记者随同马尔康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查看了项目进度,汶马高速马尔康段已基本竣工,漂亮的高速公路横跨全境。

S220木尔渣至热脚段路面维修改造工程顺利竣工,S220日部至木尔渣段新(改)建工程3个标段即将全面开工建设。“真要感谢党和政府!原来的路面损坏较严重,我们的种养殖业发展因此受到一定影响,收购的人也不愿意来,路修好后再也不用为路难走发愁了。”马尔康沙尔宗镇的班玛喜不自禁。

S217卓克基至小金段改造马尔康段开工建设,工人们正在梦笔山隧道热火朝天地施工。与此同时,双江口电站枢纽工程、G317复建公路也在有条不紊地建设中,到处都是工人们繁忙的身影和机器的轰鸣声。

在松岗镇,由浙江和崇州支援建设的马尔康农畜林产品加工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复工前的筹备工作,该项目预计于今年9月完成一期工程建设,总投资约3000万元。据业主方、马尔康市农畜水局副局长张耿透露,该项目分为果蔬加工区、菌类和林下产品加工区、中药材加工区、肉类加工区、蜂蜜加工区,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集“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精深加工、商品化处理、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农牧林产品加工物流港。

“这个园区将是马尔康历史上第一个工业类园区。”崇州援藏工作队副领队方驰介绍说,该项目建成后,将以“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贫困群众加快发展,预计将覆盖28个蔬菜种植基地,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483户1997人,实现持续增收。同时,可提供400多个就业岗位,优先吸纳白湾乡等4个较近乡镇的2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剩余劳动力进园区务工。

民生关注也落到了实处。马尔康市阿底幼儿园(二期)、马尔康市人民医院门诊医技楼改建工程等33个民生保障类项目计划实施,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24亿元。

如今,马尔康正全面开启建设模式,跨越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扮靓州府

展现山水名城格局

去年,马尔康市委市政府响亮提出“一城一市三地”战略发展目标。建设生态文化名城,首先要做靓州府城市形象。今年,马尔康市将着力推进新区开发与旧城改建工作,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倾力打造城区亮化工程。

马尔康市住建局局长张满友告诉记者,马尔康市紧紧围绕建设“川西北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宜居、宜旅、宜业生态人居环境”的目标,今年将启动嘉绒憩宫火柴厂、马店民贸公司、街心花园和州科协州审计局4个地块的改建工作,共涉及254个产权主体,建筑面积为60944.82平方米,旨在逐步改善人居条件,提高生活品质。

让马尔康市的夜景更美,也是许多市民的心声,夜景照明项目建设提出了点亮“一线一城三片区”总体思路。其中“一线”即317线,是串联起此次夜景照明各区域的主轴线,“一城”是主城区,“三片区”是嘉绒驿站片区、卓克基片区、松岗镇片区。通过317线的串联,让马尔康的夜景形成一个整体,成为川西北旅游线路上的亮丽风景。

马尔康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杜玉松说,通过对马尔康城市夜景照明的改造和完善,将更有力展现马尔康独有的山水名城格局,突出马尔康“生态旅游文化名城”特色,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新闻推荐

名师讲座为州幼儿园 开展创意绘本教学做足准备

本报讯(申洪莲记者姜国春陈钊)3月2日,州幼儿园组织495名“大龄学生”在马尔康中学聆听了由成都市第九幼儿园园长陈先蓉所作...

马尔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尔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尔康加快推进“四个一批”项目建设 今年遴选141个项目,总投资524.9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