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坚持“更近一步”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3-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建行四川省分行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春节刚过,一面锦旗送到建行成都铁道支行。“见义勇为,时代楷模”,八个金色大字,是支行员工与外卖小哥合力追贼、为市民寻回财物的见证。

行有勇,义当为。回到本职工作的四川建行人,同样奋力奔跑,只为“更近一步”——“服务大众、赋能社会,用金融这把温柔的手术刀化解社会痛点、服务难点。”循着这样的目标,建行四川省分行扎实推进消保工作,致力将权益保护、普惠服务、知识宣教有机融合,牵引到更多消费者身边。

守护“近一步”

又到月底,建行宜宾咸熙街支行如期迎来养老金支取高峰。每到这时,支行员工总在留意一位老婆婆的身影。

“婆婆应该就这几天来,大家相互提醒一下。”晨会时,支行副行长李立专门为大家温习“要点”。原来,这位客户每次来取养老金,总会忘记密码,需要引导进行挂失重置。

“经历过几次后,我们发现了规律。事后与她拉家常,了解到老人子女没在身边,还因脑部动手术导致记忆力减退,有时刚刚重置密码,取款时又忘了,老人很自责,也感到焦虑。”李立说。作为银行员工,他们没法帮客户“看守”脑海里的密码,但总有些地方,守护可以更近一步:

——他们送给老人小册子,提醒她“有重要事情及时记录”;老人有时找不到身份证了,他们一起寻找;他们还为老人分门别类整理常用物品,用粘胶贴在固定位置……

月复一月,在支行全体员工守护下,老人顺利支取着养老金。另一些场景里,五湖四海的建行人汇聚力量,齐心帮助消费者“把钱留住”——

“通过大数据智能风控模型,打造‘防、控、补’一体的互联网金融全流程反欺诈体系,从事前、事中和事后主动加强网络金融风险管理。”建行四川省分行介绍,依托总行金融科技创新,一套主动性、智能化、安全可靠的互联网金融全流程反欺诈体系正逐步成型,被动防御已变为主动拦截,反欺诈链条向客户端、商户端不断延伸,保障客户在享受金融服务的同时,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服务“近一步”

“今年春节,过得安心!”钢筋工人李师傅,与60多位工友一起准时拿到了工资款。准时的背后,是一场跨越三省的服务接力。

每逢过年,农民工能否及时拿到工资安心返乡,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建行创新推出的“民工惠”服务,以供应链金融为驱动,正致力提供解决方案。

李师傅务工的项目,核心企业在青海,施工地在新疆阿图什,劳务公司则位于四川广元。在总行大力支持下,建行四川省分行与青海、新疆分行取得联系、合力推进:青海西宁铁路支行向核心企业核实应付劳务款情况、发放劳务融资贷款;广元分行为劳务公司开立代发专户、签订合约;新疆多个分支行协助农民工办卡、激活。

跨越三地,隔空接力,300万元工资款准时到账,为60多个家庭带来新年喜悦。“金融科技”“民工惠”……李师傅们对这些词汇或许陌生,但揣在怀里的建行卡,让他们感到踏实且温暖。

能准时收款,还要便捷取款。在银行网点尚未覆盖的地方,服务之窗也已开启——

对阿坝龙尔甲乡的兰木卡而言,取钱曾是家中的大事,也是麻烦事。乡里暂无银行网点,每次取钱,兰木卡总要在骑摩托和坐班车之间犹豫一番。“路远、地险,骑摩托总担心不安全;坐班车,要在马尔康住一晚,多花200元。”如今,建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入驻龙尔甲,客户通过“裕农通”服务平台及线下合作商户,即可办理存、取、汇、缴等多类金融业务。高原乡民的生活,因为一抹“建行蓝”,从此又多几分“小确幸”。

知识“近一步”

简阳清水村党支部书记曾鲁良没想到,毕业多年后再次回到“校园”,是因为建行大学的“金智惠民”工程。

初次听说建行大学,曾鲁良很惊讶:“银行竟然有大学,还能给乡亲们开课!”

创办建行大学,启动“金智惠民”工程,建行的目标是“掀起一场金融普及运动”——借助科技力量整合内外资源,形成互联互通、互用共享的学习生态圈,帮助消费者增强信用意识、丰富金融知识、了解金融工具,也帮助企业主、创业者熟悉融资政策、依法合规经营。

建行大学的课堂,一端连着田间地头,另一端连着国家大势。曾鲁良说:“培训课程既包括日常金融知识,也涉及互联网发展、乡村振兴实践等,不少是我第一次深度接触。”听完课,他激动地向老师提出,希望建行大学能举办更多培训,让党支部带头人、产业带头人、普通消费者接受高质量学习,更加了解普惠金融,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既懂农村又懂金融的实干人才。

学习热情,洋溢在田间;阅读兴趣,激发在指尖。2018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万里行”等宣传活动中,建行四川省分行创新举办“消保e课堂”,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发布《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一图教你增强风险意识,了解基本权利》等信息,贴近新媒体阅读习惯,累计宣传点击超22万次。

2018年,建行四川省分行落实总行部署,在全辖网点建成开放“劳动者港湾”。“港湾”内配有饮水机、充电器、雨具、急救箱等设施,还视情况配备轮椅、微波炉、母婴室、卫生间等,重点为户外工作者及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等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便民服务。与此同时,“劳动者港湾”也成为建行推进消保知识普及的另一课堂,“港湾”内均摆放宣传资料,劳动者停歇时,随手拿起一份资料阅读,已成为常见画面。

新闻推荐

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正式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哈斯满)3月2日,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领导班子任职宣布大会在马尔康召开。会后举行了挂牌仪式,宣布阿坝州文化体...

马尔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尔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更近一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