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一高坝浇筑首仓混凝土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3-26 11:33   https://www.yybnet.net/

万丈高坝平地起。3月25日,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承建的世界第一高坝——双江口水电站砾石土心墙堆石坝首仓混凝土浇筑启动,标志着该电站大坝工程由基础开挖全面进入主体混凝土浇筑阶段,为实现2024年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双江口水电站是大渡河干流上游控制性龙头水库电站,位于阿坝州马尔康市、金川县境内,是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具有“高海拔、高坝、高地应力、高流速、高边坡、高寒”等特点。电站最大坝高315米,采用坝式开发,总装机容量2000兆瓦。作为大渡河流域梯级电站开发的龙头项目,双江口电站建成后将显著提升大渡河下游城市的防洪能力,并有助于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带动大渡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藏区脱贫致富步伐。

李俊敏本报记者杨诚波摄

新闻推荐

关于开展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征求意见建议的公告

为全面掌握《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自治条例》和其他单行条例在贯彻实施过程中的普法、执法、司法等情况,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将...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第一高坝浇筑首仓混凝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