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中超 “散步”的华夏 离亚冠还有多远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4-2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4月13日,河北华夏幸福队球员董学升(中)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比赛中,重庆斯威队主场以2比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队。(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新华社记者 杨 帆

开赛五轮,仅取4分,这是河北华夏幸福自2017赛季跻身中超后的最差开局。

20日,科尔曼的球队将在主场迎战开赛以来豪取五连胜的北京中赫国安。过去两个赛季与国安的“京冀德比”华夏并不落下风,但依球队现阶段所面临的困局,此役交手对于科尔曼而言无疑是一个挑战。

“球队上下对明天的比赛做好了准备。我们现在处于困境,联赛前五轮四个客场一个主场,第六轮一回来就要面对北京国安这样的强队。”19日的赛前发布会上科尔曼说,很多球队都会面对类似情况,这确实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联赛开局。

上赛季华夏在“招兵买马”上下了大功夫,最终排名联赛第六名,再度错失亚冠。本赛季拉维奇因伤长期缺席,球队有针对性地从韩国K联赛引入了单赛季31场26球的得分“机器”马尔康,其他位置上也有所调整补齐。俱乐部雄心依旧,剑指亚冠。

科尔曼曾先后率领英超富勒姆队和威尔士队取得成功,这两支队伍一定程度上都是平民球队,而华夏的内外援班底在中超一度属于顶尖水平。从佩莱格里尼手上接过教鞭后,科尔曼的确重塑了这支球队。他管理严格,也善于挖掘队内球员潜力,球队拥有了更具整体性的攻防能力。

不过纵观开赛五场比赛,如果说揭幕战客场败给运气极佳的“升班马”深圳、客场败给实力更胜一筹的卫冕冠军上港尚情有可原,那么在天津天海的主场“散步”最终0:0闷平对手,客场不敌重庆目送对手进入联赛前四,这样的表现想要从中超踢到亚冠,显然是不够的。

科尔曼说:“这个赛季国安的开局非常好,气势高涨,俱乐部引援方面投入的力度很大,他们变得非常强。至于我们球队,除了对阵天津天海的那场比赛,剩下的比赛我还是满意的,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当记者问球队现阶段哪方面亟待提升、是技战术还是心态信心时,科尔曼回答:“我觉得球队精神层面的提高是必要的。球员们在经历这样的困难局面之后,应该要相信队友,相信球队能有更多更好的表现。”

“我们必须变得更强硬一些,足球就是这样,我们需要迎难而上。”科尔曼说,明天会是一个机会、一次测试,球队会迎接挑战。(新华社廊坊4月19日电)

新闻推荐

阿坝州召开民族团结进步 创建互观互检工作总结会

本报讯(记者巴丹姜国春杨园洁)4月1日,阿坝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工作总结会在马尔康召开。州政府副州长葛宁出席会议并...

马尔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尔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 “散步”的华夏 离亚冠还有多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