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公开曝光7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9-12 12:5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阿坝州纪委监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7起典型问题是:

阿坝卫生学校总务科副科长牟洪文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吃请、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礼品问题。2014年底,牟洪文在马尔康市的某餐馆,接受承担阿坝卫校维修工程的老板敬某某、舒某某安排的吃请。2016年春节前,牟洪文收受工程承包商刘某某所送五粮液白酒两瓶。2017年至2018年端午节、中秋节期间,牟洪文收受校园超市经营商所送价值600元粽子和月饼各1盒。牟洪文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2019年7月,牟洪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退赔。

州教育局驾驶员巴尔登违规报销燃油费问题。2013年1月15日至25日,巴尔登到九寨沟、成都出差。期间虚开发票,违规报销燃油费2420元。2019年7月,巴尔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经费已全部收缴。

壤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副局长、县就业局原局长汪静违规发放津补贴、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3月至2018年1月,汪静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10.88万元,汪静个人领取1.35万元。2016年6月至2019年1月,汪静在与某职业培训学校业务往来中,违规收受五粮液白酒两件、兰州牌香烟、泸州老窖酒、唐卡、羊肚菌等礼品,折合人民币1.2万元。汪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汪静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款2.55万元已全部退赔。

黑水县审计局驾驶员何洋违规占用公房并违规获取租金问题。2017年10月,何洋在享受灾后重建政策补贴已购安居房的情况下,私自占用原审计局办公用房、援藏干部住房两套公房,且将其中一套公房出租谋取私利,违规获取租金6300元。2019年8月,何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占用的两套公房已腾退,违纪款已全部退缴。

马尔康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工会副主席左斌违规用公款购买土特产、公款娱乐消费问题。2013年6月,左斌以报销“教育系统植树工作餐费”的名义开支娱乐消费款2900元。2013年下半年,左斌多次用公款购买土特产6.09万元用于送礼。2019年7月,左斌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公款已全部退赔。

红原县瓦切镇小学工作人员周么初违规收受红包问题。2018年,周么初利用其担任瓦切小学学生食堂蔬菜验收和保管人员的便利,多次收受瓦切小学学生食堂蔬菜供应商武某微信红包共计2233.68元;周么初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周么初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阿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干部胡锦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4月,胡锦凯负责阿坝县水源地保护建设扶贫工程项目,在审核签字拨付第二笔工程款时,收受工程承建方马某所送的红包1万元,用于个人日常开支。2019年6月,胡锦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保持高度警醒,强化教育提醒,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八条意见及实施细则,廉洁履职、廉洁过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查快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断净化节日风气。

新闻推荐

马尔康市有序推进 环保督查整改工作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近年来,马尔康市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涉及该市问题3项,完成率1...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开曝光7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