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四川省29个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成绵高速扩容!新建复线 双向8车道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9-17 01:41   https://www.yybnet.net/

成绵高速扩容项目线路示意图

成绵高速要进行扩容,成都至青海再添一条高速公路……昨日,2019年四川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举行。29个交通重点项目总投资1808亿元,涉及5大经济区、4大城市群的11个市(州),这些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后,全省建成和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将突破1.1万公里,稳居西部第一、全国前三。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这些项目建成后,全省高速公路建成里程达到11224公里,进出川高速公路通道将达到33个,绝大多数市(州)都有多个方向的高速公路连通,83.6%的县(市、区)将有高速公路直接覆盖,其中内地将实现“县县通高速”,除三州外,市与市之间、县与县之间基本都有高速公路连接。“全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将更加完善,通达深度和服务范围全面扩大。”

久马高速

成都至青海再添一条高速

在昨日开工动员的8个高速项目中,G0615线久治马尔康高速公路和G7611线昭通(川滇界)至西昌段高速公路都属于《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的规划路段。特别是在四川的汶马高速通车后,马尔康到青海久治的高速路此次开工备受关注。

久马高速是G0615线德令哈至马尔康高速公路的组成路段,全长约224公里,总投资298亿元,建设工期4年。项目建成后,成都将再添一条至青海的高速公路。

久马高速路线起于四川省阿坝县与青海省久治县交界处的甲尔多乡扎隆,与青海省花石峡至久治段高速公路相接,经阿坝县,止于马尔康市王家寨,与汶川至马尔康高速公路相接。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分段采用80/100公里/小时设计速度和25.5/26米路基宽度。

久马高速项目建设对于完善国家和全省高速公路网,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带动旅游资源和扶贫开发,促进川西北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高速将成为四川通往青海、新疆,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条出川大通道,在国家和全省路网中居于重要地位。

成绵高速扩容

新建复线为主 双向8车道

由于G5京昆高速公路绵阳至成都段(成绵高速)于1998年建成通车,随着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交通量增长迅速,已成为全省“最为繁忙、最为拥堵”的高速公路之一,亟待实施扩容改造。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G5京昆高速公路绵阳至成都段扩容工程全线采用新建复线为主的扩容方案,扩容工程全长约128公里,总投资333亿元,建设工期3年。全线采用新建复线为主的扩容方案,路线起于绵阳市魏城镇附近,与绵阳至苍溪高速公路相接,经绵阳游仙区、三台县永明镇,之后利用既有绵西高速绵阳南环线原路改扩建至涪城区关帝镇附近,再经德阳市中江县、旌阳区、广汉市、成都市金堂县、青白江区,止于新都区,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相接。全线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分段采用100/120公里/小时设计速度和41/41.5/42米路基宽度。

记者了解到,成绵高速扩容工程名为扩容,事实上新建路段较多,相当于新建了一条成都到绵阳的8车道高速公路,成为与既有成绵高速、成绵复线同时存在的第三通道。

项目建设对缓解G5京昆高速绵阳至成都段交通压力,提高国家高速公路大通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支撑国家“成德绵协同创新”战略和四川“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对加快四川省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步伐,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成德大道

下穿成都“三绕”和成绵乐高铁

成德大道德罗示范项目是德阳主城区至罗江区最快捷的公路干线通道,已纳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交通同城化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项目总投资15.7亿元,建设工期3年。

路线全长约18.4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70米。由德罗干线和罗江城区连接线、白马关景区连接线、麓峰北路连接线组成,起于规划庐山路北延段与鸭绿江路交叉口,下穿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成都三绕)、成绵乐高铁,依次上跨德阳北收费站匝道、人民渠、罗绵路,止于本项目北延线与罗江县城连接线交叉处。

本报记者 田程晨

新闻推荐

马尔康中学师生 齐上开学廉政教育“第一课”

本报讯(记者哈斯满泽仁那么)为认真贯彻州教育局关于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廉洁教育进课堂”的活动要求,让廉洁教育深入人心...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第一章遗 址2019-08-26 12:15
评论:(四川省29个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成绵高速扩容!新建复线 双向8车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