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阿坝州、凉山州将新增3个县通高速公路 甘孜将有第二条高速 可直达海螺沟景区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9-17 02:47   https://www.yybnet.net/

久马高速海子山1号隧道效果图

■天府早报记者 周琴

阿坝州凉山州将新增3个县通高速公路,进入甘孜州将有第二高速公路通道……9 月 16日,全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它们的建成,将给四川人带来这些变化。

变化一

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1.1万公里

2018年底,四川省建成高速公路7238公里,建成和在建高速公路里程突破1万公里。此次开工动员的8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为981公里,这批项目开工后,全省建成和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将突破1.1万公里。

“这样的规模,稳居西部第一、全国前三。”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陈乐生说,这些项目建成后,全省高速公路建成里程达到11224公里,进出川高速公路通道将达到33个,绝大多数市(州)都有多个方向的高速公路连通,83.6%的县(市、区)将有高速公路直接覆盖,其中内地将实现“县县通高速”,除三州外,市与市之间、县与县之间基本都有高速公路连接。

1.1万公里是什么概念?以100公里/小时的时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连续开车4天半,方能跑完全省的高速公路……

变化二

凉山、阿坝新增3县通高速

这批开工的G0615线久治马尔康高速公路、G7611线昭通(川滇界)至西昌段高速公路分别位于阿坝州、凉山州境内,均是通往省界的高速公路大通道。

其中马久高速与汶马高速相接,从马尔康延伸至青海久治,与花石峡至久治段高速公路相接,形成成都直达青海的高速通道。记者了解到,目前青海到新疆有高速、高等级公路连接,待马久高速建成,从成都经汶马、马久高速可直达青海、新疆。

西昭高速与雅西高速相连,延伸至昭通,形成直达云南的高速通道。西昭高速还与在建的乐西高速、宜攀高速相交,形成紧密联系、可相互转换的路网。

这两条高速公路的建成,将让阿坝州的阿坝县、红原县和凉山州的布拖县结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对贫困山区、民族地区带动作用大。

变化三

进出甘孜州有了第二高速通道

2018年全线通车的雅康高速,让甘孜藏区有了高速公路相连。这批开工的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则将成为进出甘孜藏区的第二高速通道,到海螺沟景区也将有高速公路直达。

泸石高速是雅康高速和雅西高速之间的联络线,北起雅康高速的泸定,往南经冷碛、海螺沟景区、得妥、安顺到达石棉,接雅西高速。线路全长97公里,全线4车道,建设工期4年。建成后,经雅安、石棉上高速公路也可进入甘孜州,为甘孜州增加一条对外联系的高速公路大通道。

变化四

从成绵北上出川有了第二通道

这批集中开工的绵阳至苍溪高速公路、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虽然是两个项目,但实质上路线相连,可看做一条绵苍巴高速公路。该高速公路横穿了川东北的革命老区,扶贫意义重大。

从路线上来说,这也是从成绵北上出川的又一通道,线路从绵阳到梓潼、剑阁、苍溪、巴中经万源至陕西出川,建成后,可为成绵广出川通道有效分流。

变化五

成绵之间将有第三通道

成绵高度扩容工程名为扩容,事实上新建路段较多,相当于新建了一条成都到绵阳的8车道高速公路,成为与既有成绵高速、成绵复线同时存在的第三通道。

成绵扩容经绵阳市游仙区、三台县、既有绵西高速绵阳南环线、涪城区、德阳市中江县、旌阳区、广汉市、成都市金堂县、青白江区,止于新都区,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约128公里。全线双向8车道,分段采用100/120公里/小时设计速度,建设工期3年。

播报

连接青海、新疆大通道

久马高速最新设计图曝光!

9月16日,2019年四川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成绵高速扩容德阳现场召开,记者了解到,连接青海、新疆大通道的久马高速也在集中开工之列,最新设计图,快来一睹为快。

G0615线久治马尔康高速公路(224公里,总投资298亿元),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 年—2030年)》中G0615线德令哈至马尔康高速公路的组成路段,是四川省通往青海、新疆,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条出川大通道,在国家和全省路网中居于重要地位。

这条高速起于四川省阿坝县与青海省久治县交界处的甲尔多乡扎隆,与青海省花石峡至久治段高速公路相接,经阿坝县,止于马尔康市王家寨,与汶川至马尔康高速公路相接,路线长约224公里。

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国家和全省高速公路网,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带动旅游资源和扶贫开发,促进川西北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马尔康市“三维度” 深入推进“联户联情”工作

本报讯(余娇)今年以来,马尔康市通过“三维度”扎实推进“联户联情”工作,察民情、惠民生、聚民力,切实做到提户知人、提人知事...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凉山州将新增3个县通高速公路 甘孜将有第二条高速 可直达海螺沟景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