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马尔康市市场监管局 筑牢群众健康安全屏障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0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时群)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马尔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值守人员积极应对,主动出击,逆行而上,每天穿梭于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诊所、餐馆饭店、娱乐场所,24小时待命,24小时处理投诉举报。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马尔康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了防疫突击小组,迅速深入一线战场,全力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自疫情发生后,该局立即出动执法人员在市区主要路口、人员来往密集的地方张贴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阿坝州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文的《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阿坝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阿坝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阿坝州公安局关于禁止举办群体性餐饮经营活动的通告》和《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警示告诫书》; 对城区两个农贸市场38户经营户进行了重点摸排检查,严禁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现场宰杀活禽,严格落实索票索证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溯;签订农贸市场开办者主题承诺书4份,农贸市场经营主体承诺书46份,承诺不交易宰杀活禽、不宰杀、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乱涨价、不囤积居奇;对城区进行全面巡查,要求餐饮店停止经营。截至目前,关停茶楼、KTV、酒吧等娱乐场所30户,关停活禽宰杀销售商户4户、餐饮经营户40户,通过宣传、走访、告诫等方式劝退群体性宴会160场次。

为保障物价平稳,该局紧密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医用口罩及抗病毒药品价格上涨、供不应求等问题,第一时间对城区开业的12户药店进行巡查,并要求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强化依法经营、诚信守信意识,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严禁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目前,各类消费品价格稳定,均无乱价涨价行为。除此之外,严格24小时处理投诉举报制度,截至2月4日10时,共受理消费投诉4件,办结4件。

新闻推荐

一份暖心的民生清单

■记者泽英1月11日,马尔康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上午9时,阿坝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晶金隆会议中心开幕。州人民...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点赞!新做法!2020-01-13 03:21
猜你喜欢:
评论:(马尔康市市场监管局 筑牢群众健康安全屏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