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共同守护“净土阿坝” 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2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坝州在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格局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与国家心手相连、共克时艰,用心用情用爱贡献阿坝力量。截至2月10日13时,全州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全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例,累计报告疑似病例8例(5例已排除,马尔康市2例疑似病例第二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小金县1例疑似病例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在欣慰之余,更应清醒,我们还有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要做,还有不少短板弱项需要加强。防控疫情,不到大获全胜的最后一刻,决不可收兵,决不可轻言放松,更不能盲目乐观。

既有“净土”的价值,又有“净土”的颜值。“净土”是阿坝的底色,是最靓的幸福色,是阿坝的“代名词”。保护“净土”是我们的义务,传承“净土”是我们的责任。挺身而出,守土有责。疫情一天没有彻底战胜,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当前还没有出现遏制疫情的拐点,正是“返岗、返工、返学”高峰和流感高发季,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我们不仅不能降低防控标准,相反还要提高防控标准。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要警惕麻痹松懈误大局;越是在紧要关头,越要精勤不倦,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战场。当此之时,需要全州坚定信念、同舟共济,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作表率、打头阵,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守住“净土”,人人都是“战斗员”。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战士”和“斗士”,把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共同守护“净土阿坝”。

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战士”和“斗士”,共同守护“净土阿坝”,思想认识上要紧而又紧,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疫情防控既是一场遭遇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从胶着状态到压倒性态势,再到压倒性胜利,需要一个艰辛而漫长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经受考验。广大医务工作者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有关部门行动,以对自己对社会负责的方式防控疫情。每个地区、每条战线、每个人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连续奋战和坚持了10多天,确实很辛苦,也可能会出现疲态。对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认识,时刻绷紧群防群控这根弦,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警惕随时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

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战士”和“斗士”,共同守护“净土阿坝”,防控措施上要细而又细,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大意。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事关这场攻坚战的全局。倘若因我们的防控工作出现松懈,导致疫情加重或失控,后果将不堪设想。疫情防控没有捷径可走,守住防控成果,确保不功亏一篑,必须把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在守住细节、严防疏漏上下狠功夫,采取更果断、更有力的行动和更科学、更周密的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最大限度补齐短板,最大努力消除盲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用“绣花功夫”织就严丝合缝的防控网络,全面筑牢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夯实最终抗“疫”胜利的基石。

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战士”和“斗士”,共同守护“净土阿坝”,责任落实上要严而又严,决不能有任何失职失责。疫情就是考场,防疫控疫就是考试,广大党员干部都是答题者,来不得半点虚假,不能有丝毫失误,更不能作弊,否则疫情就可能乘虚而入,就可能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防控力度持续加大,战斗还在继续,远没到鸣金收兵的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动摇,在行动上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松劲、不懈怠,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

疫情防控爬坡过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此时此刻,防控意识不能弱化,防控举措不可放松,防控工作更不能退场。广大党员干部作风的发条需要再“拧紧”,全社会的“免疫细胞”需要更进一步“激活”,全州上下都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一鼓作气,以饱满的战斗状态积极应战,咬紧牙关不放松,做到思想更加重视、措施更加有力、落实更加坚决,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好阿坝这片净土。

新闻推荐

阿坝州召开春节值班值守 第十次视频调度会 杨克宁主持

本报讯(记者叶其军唐俊锋)受州委刘坪书记委托,2月2日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召开全州春节值班值守第十次视频调度会。...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尔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共同守护“净土阿坝” 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