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在疫情面前,见证爱情最美的模样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14 18:19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是2月14日,一个浪漫甜蜜的日子,原本计划的甜蜜约会、大胆求婚、领证办席……都被这无情的疫情打碎了。多少相爱的人无法相见,本该陪伴的人只能心头默默地挂念。疫情虽然阻隔了相聚,但却见证了爱情最美的模样。人世间最美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我们要平安地在一起”。

一场来自“疫线”的婚礼

1.png

11.png

2月1日晚,沿滩区联络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甘水芬含着泪,为一对新人证婚致辞。女护士王玥玲和消防队员秦笃山取消了当天的婚礼,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场5分钟的视频婚礼,参加人数不足10人,在视频的两端,两人喊出那一句“我愿意”的时候,眼里早已激动地泛着泪光。

没有婚纱、没有鲜花、没有钻戒……但是他们有战友们的祝福,这场简单而又特殊的婚礼,足以让人铭记一生。

情侣并肩携手上“战场”

2.png

22.png

沿滩镇人民村退伍军人陈正波带上相恋的女友李曾,一起在人民村花盘嘴路口防控监测点测量体温。在阳光的照射下,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淌下,但他全然不顾,一旁的女友赶忙细心地为他擦汗。

世上最幸福的事情,不是我有多爱你,而且我们能够在一起。

高速路口的逆行“夫妻档”

3.png

刘方铸和邓敏智是夫妻,一个在黄市镇政府工作,另一个在黄市卫生院工作,突发的疫情让两人走到了一起。一个在前面指挥车辆,一个在后面测量体温。他们没有过多的语言,但回眸之间的那一份信任,在这个疫情爆发的冬季悄悄蔓延……逆行“夫妻档”成为了高速路口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最美的情书

44.png

图片1.png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没有时间见面,但是隔着手机也可以送上最美的情书。黄市镇政府机关干部冯霞悄悄写上情书,送给同样奋战在“疫线”的自流井公安分局巡逻防控大队陈祥:“去年今日,我们都说,选在情人节结婚吧,这样礼物可以少买一次了。今年此时,因为疫情,我在巡查管控疫情,你在高速路口执勤,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着。结婚纪念、情人节的礼物一样也没有机会去买……”

今年的情人节没有礼物,你就是这一世我收到最好的礼物。

在“大爱”中品尝小爱的“甜蜜”

1.png

2.png

九洪乡驻村干部胡锐涛、唐巍,在基层工作中因为志同道合,他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最终携手成为同事眼中甜蜜的“小情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二人选择勇往直前、坚守一线,为人民群众提供最全面的服务、最安心的保障,亦领悟到了爱的真谛,体会到了爱的力量。

因为有爱,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无声的“战疫”!

疫情结束,你是我第一个想见的人

他们在雅安市人民医院实习时已心生爱意,毕业以后丈夫在瓦市镇中心卫生院工作,而妻子却在相隔几百公里的马尔康医院工作,因为工作、距离的关系本来就聚少离多。这次春节丈夫邹长健想利用年休带着妻子马蕊去已经计划了两年的西双版纳旅行,可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他们放弃了相聚相守,各自奋斗在一线。

邹长健对妻子说:等疫情结束了,你是我第一个想见的人!

情人节的特殊“礼物”

情人节这天,刘晓霞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是丈夫黄代杰提前准备好的鸡蛋、牛奶和暖宝宝,她被丈夫的体贴感动着。“这是黄哥悄悄给我放的,他每天都在叮嘱我要做好个人防护,也别冻着饿着。虽然我们不能一起过情人节,但我们每天出门前的相互鼓励让我觉得每天都在过情人节。”王井镇副镇长刘晓霞高兴地说。这段时间,她和丈夫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丈夫黄代杰被抽调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刘晓霞则留守乡镇,负责全镇的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夫妻俩早早就送走了孩子,他们奔波于疫情防控一线,每天早出晚归。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一起上前线,疫情结束后我们再一起回家。

远远地看着你,我就满足了

刘海军和于丽从一对学生恋人一起来到沿滩区保健院工作。共同的职业让他们有了更多共同的话题,二人并肩作战抗击疫情。于丽在预检分诊测体温,刘海军在疫情防控办公室。休息的时候,楼上的刘海军总会远远地看着楼下的妻子。能远远地看着于丽,刘海军就满足了。因为忙于工作,刘海军没有给于丽准备情人节礼物,成了他心中的小遗憾。医院领导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送上一束玫瑰花让坚守一线的小两口感受到爱的甜蜜。

1.png

刘海军想对于丽说:“你在我眼里,更在我心里!往后余生我们要把对工作的责任和热情融入到每一天的生活里……”(冯妮娜)

新闻推荐

回应首例确诊病例等五大公众关切信息

■记者秦远俊1月30日上午,州政府新闻办在马尔康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阿坝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以及其他详...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疫情面前,见证爱情最美的模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