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悲痛!马尔康市大藏乡一村干部 在疫情防控一线突发疾病离世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7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方驰 三朗泽亮 记者 巴丹 泽英

2月15日,记者从马尔康市大藏乡政府获悉,该乡青坪村一组组长杨忠特在村口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时突感身体不适,于2月14日17时左右不幸离世,年仅56岁。

杨忠特,男,藏族,1963年10月生,四川马尔康人。201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担任大藏乡青坪村1组组长,同时还兼任了青坪村的兽防员、地质灾害监测员。

在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杨忠特主动请缨,加入青坪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坚守在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主动承担了全村75户村民房前屋后、牲畜圈舍消杀工作,每隔一天就要背着40斤的药水箱行走10多公里,奔波6个多小时完成覆盖全村的消杀工作。同时,他与其他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道,还担负着村防疫卡点值守工作,自1月30日起,每周都会在村口值守两天,在冰天雪地中一呆就是10小时,检查和登记进出村的车辆和人员,为村民们守好最后一道防线。此外,在他的带动组织下,青坪村一组党员和群众为疫区捐款3950元。

2月14日,杨忠特在村防疫卡点值守时突感胸口和后背疼痛,但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直到16时,他疼痛难忍才在村民陪同下,前往村医疗卫生室进行治疗。到达村医疗卫生室后不久,杨忠特陷入昏迷,经村医抢救无效离世。

在村民的眼中,杨忠特是一位任劳任怨、关心群众的好干部。他是全乡出名的兽医,青坪村5000多头牲畜春秋两季防疫工作都是他亲力亲为,但凡村民家有牲畜生病,他都会上门诊治。他是心灵手巧的能人,村民家水管坏了、电路出现故障,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一个电话打过来,他都会带着工具箱、骑着摩托出现在大家最需要他的地方。村党支部书记王青彭初眼含热泪地对记者说:“真的不愿意相信杨忠特兄弟就这样走了,作为一名村干部、一名党员,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尽心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点滴奉献汇磅礴之力 拳拳之心做健康“卫士 ” 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阿坝疾控在行动

”■记者姜国春他们是一支特殊的“侦察兵”,担当起群众健康的“第一哨”;他们是一支特殊的“尖刀班”,在各种突发传染病和公...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微信群里献爱心2020-02-10 11:00
评论:(悲痛!马尔康市大藏乡一村干部 在疫情防控一线突发疾病离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