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六个一”精准治疗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2-18 05:50   https://www.yybnet.net/

阿坝州唯一确诊病例患者治愈出院

冬各罗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王厚军

2月17日上午11时30分,阿坝州唯一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州人民医院治愈出院。

1月22日,26岁的郭某从成都来到马尔康探亲,1月28日出现咳嗽,多为干咳、少痰、偶感乏力。当日下午,州疾控中心初步检测,郭某的标本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29日经州人民医院专车专人收治入院隔离治疗。经省卫健委专家会诊、复核,于1月30日凌晨0:15正式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

郭某在收治入院期间,医院高度重视,集中最优质资源,按照阿坝州“一人一专班、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对策、一人一档案、一人一结果、一人一 销号”的“六个一”工作要求精准开展治疗工作,由州人民医院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谷运麒院长亲自挂帅,各梯队医护具体实施。

1月31日,患者对专程来看望慰问的州委书记刘坪答复:“在州医院治疗期间,得到医院和医护人员的细心照顾和精心治疗,有信心好起来,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

经过华西专家远程会诊指导,州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积极有效治疗、精心护理,郭某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体温持续正常,连续两次新型冠状核酸检测阴性,复查胸部CT双肺病变明显好转,患者住院20天,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修订版)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

郭某作为阿坝州唯一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出院后阿坝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清零,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效。这意味着阿坝在四川省21个市(州)中首次实现确诊病例清零。

新闻推荐

不慌乱 不传谣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上午,州政府新闻办在马尔康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公布:发现涉及阿坝州人员散布疫情网络谣言2条,已落地核查处理。目前,阿坝...

马尔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尔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个一”精准治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