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做勇敢“逆行者”的坚强后盾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8 11:34   https://www.yybnet.net/

■周德丽 王晓晖 记者 孟波

连日来,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马尔康市5.8万干部群众的心。想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献出一点关心、帮助和温暖成了大家共同的心愿,无数马尔康人在默默行动。他们坚信,虽然没办法和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战斗,但一定要做这些勇敢逆行者的坚强后盾。

故事一一个脱贫村的感恩回报

2月8日,马尔康市龙尔甲乡干木鸟村党支部书记黎安明将全村63户人家自发重点疫区募捐的16300元现金转交给乡政府,希望通过政府转捐给武汉,用于抗击新冠肺炎。干木鸟村距马尔康县城70多公里,地处高山之上,平均海拔3000多米。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村上主要靠种植中药材和养殖藏香猪发展集体经济,目前已初见成效,每年村上集体经济收入达10万余元。

“国家对我们藏区和贫困地区扶持力度那么大,帮我们实现了脱贫,这是脱贫村对党和国家的一份心意,共产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党的恩情永远不能忘。”黎安明这样说着。翻开干木鸟村的捐款名单,最高1200元、最低100元。一个大山深处的偏远乡村能够捐出这么多钱,我们深知村民们已是用尽全力。而在捐款名单上记者发现村党支部书记黎安明等人捐款1200元、1000元不等。脱贫户阿科捐了600元钱,不善言辞的他告诉记者:“真的很感谢政府的扶贫政策让我们脱贫,表示一点心意为武汉加油。”据悉,截至2月10日,龙尔甲乡党员、群众自发在各村的微信群里开展爱心捐助武汉的活动,7个村共计完成53400余元的爱心捐款筹集。

故事二一份爱心的募捐款

2月10日,记者驱车2小时来到草登乡沙佐村的防疫卡点。卡点上值守的沙佐村党支部书记陈林正在进行消杀灭菌。陈林告诉记者:“村民们了解到重点疫区疫情严重,看见全国各地都在为武汉捐款,贫困户陈卫琴第一个主动将捐款红包发给我,之后全体村民都开始了自发募捐。”

疫情在蔓延之时,温暖与爱也在迅速汇聚。

据了解,沙佐村,从十几岁的学生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人人都在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22岁的石达斯基是阿坝师范学院的在读大学生,得知可以通过村委会捐款后,她立即将自己平时在学校兼职存下的钱募捐出来,“我捐了100元钱,知道钱很少但是我也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石达斯基腼腆地告诉记者。

同样,在马尔康市松岗镇哈飘村,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将今年的压岁钱捐给了武汉,25个学生共480元。9岁的龙依娜是松岗小学的学生,当记者问她你希望自己捐的钱能做什么时?她不假思索地说:“给他们治病。”如果不捐的话,你准备把这个钱拿来做什么呢,龙依娜歪着头告诉记者:“我本来要买洋娃娃的。”小小的身躯传递出强烈的正能量,鼓舞了在场所有的人。“真的没想到这些孩子能够捐款,这是对我们莫大的支持和鼓励,真的很感动、很欣慰。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哈飘村委会主任杨伟村说道。

故事三一个贫困党员的初心

2月10日,晓兵谈及捐款初衷时这样说,“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我们渡过了难关,现在这样特殊的时期,我们也想尽一份绵薄之力。”晓兵是马尔康市松岗镇蒲尔玛村的一名贫困党员,前些年出车祸导致左手残疾。连日来,晓兵从新闻中了解到疫情严峻,心里很是着急,也想出份力,于是他决定拿出平日里省吃俭用省下的500元钱支援重点疫区,以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个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他们坚守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一个个小小的故事,都是目前马尔康市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小小缩影。在“外面”,无数工作人员筑起防疫抗疫“铜墙铁壁”;在“里面”,无数普通民众运物资、捐款捐物,做前线“逆行者”的坚强后盾。万众一心,只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马尔康市市场监管局 筑牢群众健康安全屏障

本报讯(记者时群)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马尔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值守人员积极应对,主动出击,逆行而上,每天穿...

马尔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尔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勇敢“逆行者”的坚强后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