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公安民警战疫情 保卫净土阿坝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1 00:57   https://www.yybnet.net/

■黄元正

2月17日,阿坝州唯一一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全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阿坝州重归净土!保卫净土阿坝,阿坝公安到底有多硬核?

快!第一时间成立卫生防疫检查点

疫情发生后, 州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制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坚持每天双领导值守,指挥调动全州公安机关有序应对。

1月24日,四川省依法依规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同日,全州率先成立28个卫生防疫检查点(后逐步增至62个),300多名公安民警辅警分赴各检查点,全力配合卫健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重!连续发布系列应对疫情重磅通(公)告

1月25日,州公安局汇同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联合发布《关于禁止举办群体性餐饮经营活动的通告》。

1月26日,州委宣传部、州委网信办、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州公安局联合发布防范疫情提示20条。1月27日,州交通运输局、州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市际道路班线客运车辆暂停发班的公告》。2月5日,再次发布《关于暂停全州车驾管业务办理的提示》。2月15日,以公告形式明确十类车辆在州内的通行要求。

严!依法严肃处理涉疫案事件

1月29日,州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及新冠肺炎疫情违法犯罪的通告》,严厉打击9类涉疫违法犯罪。截至2月17日,全州有33起119人因拒不执行防疫措施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在这些被处理的人员中,有的茶楼业主为赌博提供条件、有的聚众参与赌博、有的阻碍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还有的酒后无理辱骂防疫人员。森林公安部门查处非法运输野生动物制品案4起,连续及时处置多起野生动物死亡事件。同时,阿坝公安没有放松对其他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处理。在疫情防控期间,松潘县3名小伙偷窃河道砂石,九寨沟县一男子盗窃通村公路建材,阿坝县4名小伙盗窃学校财物,松潘一女子邀约8名亲友盗伐林木还野外用火,以上涉案人员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全!短时间查实阿坝州唯一一例确诊患者接触人员

1月30日,在州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州公安局详细介绍了全州公安机关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情况。1月29日凌晨,接到指令后州公安局迅速行动,仅用3小时查明了与确诊患者同车的35人信息和2名出租车司机,查实行程精确到分钟,并及时将人员信息通报给卫健部门,采取相应措施。2月17日,阿坝州唯一一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37名接触者无异常。落地核查与重点疫区有关的全部人员。截至2月16日,对手机号码归属地为重点疫区的256名在州人员进行全部核查,无一异常。对1267名从疫区返乡的阿坝州籍人员进行落地核查,无一异常。

准!准确打击处理网络涉疫案事件

阿坝公安网警连续对“马尔康红绿灯将统一改为红灯”“马尔康史上最严管控:将实施六个一律”“政府安排飞机喷洒消毒药水”等网络谣言进行辟谣,消除社会大众的恐慌情绪。九寨沟县公安局及时查处一女子编发虚假涉疫信息案件。州反诈中心对疫情期间高发的售卖口罩、假“献爱心”等诈骗活动进行高能预警。

暖!警民同心战疫情

1月30日凌晨,一位60岁的老人带着女儿和孙子主动为马尔康南木达街入口卡点执勤民警送来稀饭和馍馍。热腾腾的稀饭温暖了通宵执勤民警的心。阿坝大地众志成城,警民团结一心战疫的故事不断上演。个体户、僧人、学生、企业纷纷自发向民警赠送矿泉水、口罩、大米、水果、药品等。与此同时,广大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的动人故事层出不穷,马尔康市公安局交警代维、小金县公安局交警石磊、理县公安局民警王维波、九寨沟县公安局辅警侯强均推迟婚礼,返回工作岗位!黑水公安杨勇、杨宝两兄弟齐上阵,守卡点战疫情保平安!金川公安写下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不胜不归!马尔康公安5名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新!阿坝公安连续启用多项应对防范疫情新举措

州公安局组织志愿者上门为长期战疫无法理发的民警理发;汶川县公安局为民警职工购买法定传染病保险;壤塘县公安局投入无人机用于疫情防控;小金县公安局启用“返乡返岗登记管理系统”;红原县公安局将战时嘉奖令送到正在卡点执勤的辅警泽布单手中。

新闻推荐

逆行战“疫”尽显担当 马尔康市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群像

■方驰王晓晖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少出门、不集聚、勤洗手、戴口罩……马尔康市各族群众纷纷响...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尔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民警战疫情 保卫净土阿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