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出家门进厂门 “春风行动”送农民工安全返岗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25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曦)2月21日早上,家住沙湾区轸溪镇的赵建康和当地另外10名返岗农民工背着行囊,乘坐政府专车来到沙湾汽车客运中心站候车厅,经过体温测量、安检、行李消毒、信息核实确认等相关流程后,依次登上“直通”马尔康的“爱心大巴”。

“原来我还担心不能及时返岗,现在好了,有了政府给我们组织的爱心大巴,出了家门进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一站式服务,方便快捷还安全。”赵建康高兴地说。

随着各地企业逐渐复工,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切实履行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牵头抓总职责,联合区卫健局、区交运局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农民工返岗服务。成立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依托微信群、QQ群、沙湾电视台、沙湾发布等多渠道宣传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通过“乐山就业”微信公众号后台,对预约出行人员的就业信息通过电话询问等形式,精准核实预约人员信息,确保外出务工人员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

据了解,2月17日以来,该局联合卫健部门有序组织1579名外出务工农民工开展免费健康服务获取健康证明,联合交通部门组织农民工专车安全送出两批40名农民工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和凉山彝族自治州。近期还将陆续组织3趟专车服务,届时将把近百名返岗农民工安全送至贵州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和昭觉县等地。

新闻推荐

阿坝州筹措近31吨生活物资驰援甘孜州三县

2月21日15时许,一辆辆满载着大米、菜籽油、新鲜蔬菜的大卡车从马尔康启程出发,向着甘孜州方向驶去。连日来,甘孜州新冠肺炎...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家门进厂门 “春风行动”送农民工安全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